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泰君安:股市房市将再现结构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03:18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叶 新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分析师李迅雷近日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期待CPI的大幅上涨是一种奢望,更看好股价和房价的未来表现。

  本次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以《预测与展望——全球经济复苏与资本市场展望》为主题。李迅雷指出,今年1-9月,M2增长了29.3%,M1增长了29.5%。货币供应量的快速增长(尤其是M1的快速增长)引起了市场对未来物价上涨的担忧。2010年可能将难以看到物价指数(如CPI)的大幅上涨,从CPI来看2010年将不会出现明显的通胀,明年CPI的估计在2.5%~3%之间。在CPI和PPI中大量的商品总体仍是过剩的背景下,当前货币供应量的快速增长并不足以推动两个指数快速大幅上涨。

  另一方面,李迅雷指出货币供应量的大幅增加必然会导致某些商品或资产价格的上涨。在商品方面,某些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于受到供求关系影响,具有上涨动力,如石油、黄金、铜和锌等,但大部分商品还是供过于求的,故需要考察未来的供求关系变化情况。而大类资产的房产和股票,由于具有相对好的流动性,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上涨的逻辑会充足些。但股票的供给和房产的供给在明年也会非常大的,因此,从供需关系的角度看,房价和股价的普涨格局不大可能出现,上涨将是结构性的。未来上涨更快的将可能是中心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地产、高成长性公司的股票或具有独特性的股票以及稀缺的艺术品等,因为这些才是货币愿意追逐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投资标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