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短线可能小调 两方面入手伏击补涨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 17:14  和讯网-红周刊

  “转势长阳”作用不可忽视  但是短线可能小调

  《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周一大盘收出近150点的长阳线。在没有外盘推动,同时缺乏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出现如此“惊天逆转”,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不过正是基于这个理由,我们更应该充分信任这一完全缘自市场自身走势愿望的“转势”信号。毕竟“市场永远不会错”。而随后指数突破10月23日3123点前高的走势,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指数周五初步站上上涨通道上沿以及3478点跌至2639点的黄金分割反弹61.8%阻力位,即本栏此前提示的3157点。该压力是大盘向前高进军的首要压力,突破后将在技术上支持本栏此前提出的,中线目标位看3478点前高的判断。不过由于指数周五收出放量阴十字,因此短线技术上存在调整欲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调整状态是否健康。本栏认为,只要指数未呈现明确的阶段见顶信号:如恐慌性放量中、长阴;热点集体“退潮”;大盘股有转势下行趋势等等,那么投资者就无需恐慌。中线继续上行概率较大。

  “补涨”成主流   操作上可从形态和筹码集中度变化入手

  在指数“护航”的前提下,我们将有更多且更加稳妥的机会关注个股走势:大盘本周反弹幅度为3.6%,而同期涨幅超过10%的个股多达500余只。这预示此轮反弹属于典型的个股行情,可参与性较强。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持有趋势性较强的前期强势股的投资者,估计心情就不会太好,因为该类个股本周普遍呈现调整,而市场机会主要集中于“补涨”股:我们随便就可以举出几个例子,如吉林制药康缘药业承德露露拓维信息科陆电子智光电气哈空调等。这些“滞涨”股代表近期都耐不住寂寞,纷纷向上突破。其中最为典型的当属连封两个涨停板的吉林制药,其前期的“大横盘”构筑时间长达8个月;此外,另一个连续两日涨停股华峰氨纶,也是本周二才刚刚突破压制股价近3个月的下降通道;而周一集体表现的新能源和电力;周二强势的化工;周四领涨的铁路、高速公路;周五涨幅靠前的水泥和船舶板块,无一例外均在“补涨”题材之列。

  本栏认为,只要指数没有大危险,那么“补涨”题材仍将是市场主流,前期“滞涨”板块随后均有启动可能,如新能源和化工等。对于热点不敏感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形态机会,尤其是前期随大盘见顶3478点后破位下行,随后持续低位宽幅震荡,近期刚刚温和带量突破上一波反弹高点的“滞涨”股(典型形态可参见附图)。

大盘短线可能小调两方面入手伏击补涨机会

  对于选股而言,形态入手也只是一方面,基本面明显变化造就“黑马”的概率更高,如三季度基金大幅加仓以及新近加仓股,近期表现就十分迅猛,其中代表包括星湖科技昆明制药合肥三洋三花股份和天音控股等。不过要想提前“伏击”这些个股似乎并非易事,因此本栏建议投资者从另一个切入点着手分析,即关注三季度股东户数明显减少,同时人均持股数大幅增加的筹码高度集中股(前期强势的美菱电器、星湖科技、海信电器赛格三星小天鹅A等均是典型代表),尤其是其中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见附表),随后可能存在更多“补涨”机会。

大盘短线可能小调两方面入手伏击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