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幅下跌疑是空头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8:56  中国证券网

  春鸣

  周二欧美主要股市微幅调整。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0.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33%。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8%;法国CAC-40指数下跌0.01%;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3%。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互见。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9.55美元,涨幅为1.1%;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035.40美元,跌幅为0.7%;美元指数上涨了0.1%。 

  周二A股市场走出了巨幅下跌的行情:早盘跳空低开,盘中没有像样的反弹,以最低点报收,成交2353亿元,较周一略有放大。K线图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板块方面,除迪斯尼概念一枝独秀外,其余板块全盘皆墨!

  对于昨日引发股指大跌的元凶众说纷纭,有的认为是工行限售股解禁的原因,有的归罪于30日上市的创业板,我们的分析是:致使股指大跌的导火索是隔夜大洋彼岸美元的强劲反弹,大宗商品价格大幅走低。它直接导致了A股市场上资源类股票的大跌,有色金属、煤炭、钢铁和石油超过4%的跌幅就是佐证!至于工行限售股解禁和创业板上市的影响只能是心理层面上的,有数据表明机构在工行解禁当日不但没有套现,还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状态;而说机构在创业板上市只有两天时才出货以争夺创业板也是说不通的,所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机构借美元反弹,CRB指数走低,人们在巨量解禁股面前的犹豫和对即将上市的创业板的彷徨来疯狂打压股指,以在较低价位上增持筹码,故昨日的巨幅下跌极有可能是个空头陷阱!

  如果认同这种判断,那么其操作就变得简单了:没必要恐慌,继续持股,仓位较轻或空仓的朋友,60日和90日均线之间的区域是极好的介入点位!板块上继续以强周期类股票为主;可适度关注上海本地股,特别是具有迪斯尼概念或世博概念的股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