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百灵投资:权重集体哑火 调整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01:26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盘面走势,其中上证指数更是击穿了3100点、3050点两个支撑点位,从而使得日K线图的K线组合渐有形成空头排列之势,这意味着短线A股市场或将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那么,市场走势果真会如此演绎吗?

  空头借美元反弹“发威”

  从盘面来看,昨日A股市场的下跌诱因可能主要出于以下两点:

  一是道琼斯指数在周一击穿了万点大关。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与海外市场的走势共振程度在提升,所以,若外围市场出现不振,会影响到多头做多的底气。

  二是美元的反弹使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调整趋势。受此影响,整个有色金属股出现了回调的态势,而有色金属更是成为昨日A股市场领跌板块。此前,有色金属股一直是A股市场的人气股,所以有色金属股的回落迅速击溃了盘中多头组织起的抵抗。由此,上证指数也接连击穿两个短线支撑位。

  也有观点认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尤其是美国经济数据的回升,意味着美元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未来美元反弹趋势若延续,会使得美元进一步回流美国,这样对新兴市场的资金产生一定压力。故不排除亚太新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这一推测似乎将加剧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尤其是资源股的调整压力,而这与上证指数空头排列的技术指标形成了共振,从而放大了市场的做空动能。

  调整空间相对有限

  不过,即便如此,笔者依然倾向于认为,市场短线虽然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原因有三点:

  一是因为美元的反弹前景并不乐观。毕竟全球贸易失衡并非短期内能够消除,美国的消费习惯也难以改变,因此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并不宜过分乐观,美元指数的下降通道尚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变。笔者认为,美元在近期的反弹只是修正前期下跌过于猛烈的技术指标而已,未来的通胀压力等因素仍将使得美元指数处于下降通道中,所以,资源股的调整压力也有望在近期得到消除,从而再次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二是始于2700点以来的反弹主线依然清晰可见,这不仅仅体现在汇金公司增持三大行所折射出的金融股的估值优势,而且还在于人民币升值预期所带来的热钱涌入趋势。更何况,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与汇金公司的增持保持着方向上的高度一致性,既如此,市场的调整空间相对有限。受此影响,非主流资金——游资也不会放过这一做多机会,仍会不断制造短线兴奋点,以聚集市场人气,就如同昨日以界龙实业中路股份为代表的迪士尼概念股。而有兴奋点,就意味着市场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这也得到了昨日市场跌幅榜的佐证,虽有色金属股等资源股跌幅居前,但个股跌幅最大的保税科技也只有7.47%,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做空动能并不强烈。

  三是行业信息仍可为多头提供反击“武器”。比如说昨日地产股走势仍旧相对乐观:一方面在人民币升值的大前提下,作为人民币核心资产的地产股仍有重估预期;另一方面还在于,二三线城市旺盛的买房需求使得地产销售业绩或大大超预期。所以,地产股的相对抗跌走势或预示着短线仍有涨升空间。再比如说近期钢材价格企稳弹升,从而使得钢铁股的业绩弹性充分释放,这也有利于大盘短线企稳反弹。反观空头,惟一能够依赖的就是美元反弹,但问题是,前文就提及了美元反弹可能昙花一现,所以美元反弹结束之日,极可能是多头的反攻之时。

  关注行业景气品种

  正因如此,笔者建议投资者不宜对后续走势过分担忧,仍可相对积极地关注行业景气乐观的品种,比如说钢铁行业中拥有铁矿石业务的个股,其不仅仅拥有钢材价格回升的乐观预期,且拥有铁矿石涨升的预期,可积极关注西宁特钢凌钢股份等品种。与此同时,拥有反倾销概念股的星湖科技天利高新凯恩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