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短期走势或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5:18  新华网

  ==盘面回顾:低开低走 沪指大跌2.83%破3100 有色煤炭弱==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股指震荡走低,沪指跌破3100点。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21.46点,跌2.83%;深证成指报12412.45点,跌3.14%。沪市成交1438亿元,深市成交915.6亿元。

  板块多跌,有色、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

  中捷股份金城股份等数只非ST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

  ==市场分析:大盘短期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大盘短期不太乐观 中期走势依旧看好

  大盘今日低开低走、个股普跌。在美股继续下挫、大宗商品价格集体大跌的背景下,两市惯性低开后一路走低,并快速跌破5日线,之后有一波反抽,但无奈量能不济,股指继续走低。午后,大盘屡屡下探,终于在2点过后完全回补前期3039-3053一带的跳空缺口。收盘前,大盘跌破10日线后继续走弱。两桶油、煤炭、有色、钢铁、金融、地产等大盘股集体杀跌,而甲流、迪斯尼概念个股大幅走强。总体而言,空头把利空放大,在前期资源资产性板块获利盘的打压下,股指快速回调。

  工行今天全流通,尽管大非不会轻易减持,但和之前的中国石化一样,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毕竟,全流通导致的最直接结果就是流通股股东股权的稀释。当然,银行、地产前期涨幅过大,今天顺势回吐,也情有可原。另外,两桶油尤其是中国石化杀跌不止,这主要是受原油价格上涨趋势不止所致,中石化的炼油业务受影响不小。最后,新股IPO速度不减,而包括前期已通过还未挂牌的多家拟上市公司,在此敏感时点,也对资金面构成相当压力。

  大盘顺势调整,并完全回补缺口,这反而让后市的震荡攀升格局更加稳固。但尾盘的恐慌性杀跌,让明天的开盘承受较大压力。5日线之下,大盘短期不太乐观,但中期走势依旧看好。2950-3000一带是大盘前期的密集成本区,这构成强支撑位,而3200点大关依旧是多头的下一个攻击目标,不过,这需要时间。本周后半期,市场目光都聚焦于创业板,11月份,主板市场获利机会将更加明显。继续关注银行、地产的表现,目前表现活跃的题材股提供了众多盈利机会,激进投资者可适当参与。(陈晓慧)

  多空博弈 短线勿追涨杀跌

  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震荡,受昨日美股收跌影响,权重股震荡回调,市场热点散乱,股指回踩10日线后瞬间补掉了3039的缺口。创业板推出对主板市场影响还未明朗,笔者预计市场短期将保持反复震荡格局!

  操作建议:由于3100点上方压力较大,市场会围绕3000点上方展开震荡调整,所以笔者预计市场将反复震荡到11月4号,也就是笔者一直预测的时间窗口,对于中线可继续持股观望,短线操作择机而动,不可盲目追涨杀跌!股指预计短期继续震荡为主!

  就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中上涨蓝筹5只,下跌蓝筹45只。可见今日早盘权重股中空方占据绝对优势,市场震荡消化浮筹,后市关注权重股动向,等待指标修整完成。

  成交量来看,两市较上一日小幅放大,今天是工商银行上港集团进入全流通时代,市场顺势借机震荡洗盘,本周作为收官之战,多重蓝筹的联合表现很值得关注!

  从板块方面来看,今日上海迪士尼项目有望本周宣布的消息有效的提振了上海本地股,在两市低开的情况下,迪士尼受益股大多以红盘开出,迪士尼龙头界龙实业再现强者风范,涨停报收,长江投资世茂股份等均有较大涨幅,甲流感概念依然走强,海王生物等一批依然强势,另外汽车板块有相对较强的表现。(谭先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