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窗约至 静候肩底出击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2:06  中国证券网

  鸿钧

  今日的A股,再度由谨慎主导了盘面。在工行2360.12亿股限售股的巨量解禁时窗,沪指在3150点双底颈线位的压力和第三个上跳缺口的向下牵的引力,以及周五外盘原油及美股的震荡调整的共同作用之下,选择了向下跳空低开低走下探考验10日均线并试图补缺的震荡调整走势,两市分别缩量小阴线报收。正如盘前“解禁时窗 挖坑抢播又当时?”之预期,市场主力选择在今天这一敏感的解禁时窗,主动向下“挖坑”做双低之右肩,行情至此,“第三个”缺口是否将完全回补?悬念仍然保留。因此,请大家密切关注午后大盘,在行至10日均线和缺口附近的60日均线盘面变化,择机而动……

  今日沪指低开于早盘最高的3086.09点,最低探至3050.29点,报收3054.54点,下跌55.03点,跌幅1.77%,成交71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早盘的772亿元成交,小减了52.8亿元,减幅6.8%;深成指高低于12704.24点,收报12605.1点,下跌了210.17点,跌幅1.64%,成交47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9.9亿元成交,减少了39.4亿元;两市共成交118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早盘的1282.1亿元,减少了91.4亿元,降幅7%。

  盘面上,两市板块除自行车、印刷包装和汽车制造等少数板块小幅上涨外,其余板块呈现全线下跌态势。甲流、物联网等概念和纺织机械、陶瓷、造纸、物资外贸、服装鞋类、环保、家电、医疗器械、纺织、商业百货、公路桥梁、家具、塑料制品、酿酒交通运输、摩托车等行业板块跌幅小于1.5%;煤炭、有色金属、船舶制造、农药化肥、钢铁、传媒娱乐、水泥、石油、电力、军工航天、金融、飞机制造、仪器仪表化纤等行业板块跌幅超过2%;截至收盘,两市仅有266家个股上涨,涨跌比约为0.2:1;两市涨停个股5家(含ST3家),两市最大跌幅超个股跌幅不足7%,没有跌停个股。可见今天的盘面呈现出了受外围的影响,资源类权重板块的承压造成了大盘的调整。

  综合盘前最新消息面看,今日则呈现多空参半局面。政策面、经济面信息依旧支持股市向好;中国人寿中信银行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蓝筹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喜人,上市公司业绩继续呈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证监会的维稳表态依旧明确,措施不断推出等等利好,继续给A股增添动力。然而,今日A股将迎来工行的财政部及汇金所持2360.12亿股限售股解禁的时窗。虽然可以预见的是汇金之前的高调增持和公开表态,已经给定下了解禁不减持的基调,但依然能带给市场不小的心理压力。从短线上看,结合外围美股、原油等资源类期价昨晚的走跌,对今日A股的资源股的盘中走势将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挖坑筑肩的调整终于如期而至,接下来,后市大盘将仍然面临着非常关键的双底之右肩对称颈线位,即3150上下区位压力的公关,和第三个上跳缺口的向下牵引力的共同作用,或将继续震荡蓄势完成双底工程的最后收官,在后市的震荡调整中,需要密切关注10日均线和60天均线及上方的第三个本轮反弹跳空缺口的支撑和回补情况,择机而动。

  在操作上,本博依然坚持之前博文“战略上看多 战术上谨慎”的指导思想,“一颗红心 两手准备”。继续挖掘具有估值优势且三季报“业绩”增长明显,和受益于通胀预期而呈现业绩快速增长的资产、资源类的二线龙头个股,伺机出战逢低布局,同时要做好风险防范准备,切忌追涨!坦然、从容地面对短期的震荡调整,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密切跟踪已经AH股价倒挂的银行等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表现,坚定持“好”股,迎接“双底竣工”和破关反转后新升浪的到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