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药股领涨赋予中小板指突破能量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蓄势的态势,但中小板指则渐现走势强劲的突破K线形态。早盘中小板指以4866.53点开盘,大幅向上跳空高开20.78点。随后就在医药股强劲涨升的牵引下一度摸至4888.62点。只是由于主板市场的震荡,中小板指略有回落,最低探至4833.29点。尾盘再度有所回升,并以4881.15点收盘,上涨35.4点或0.73%,成交量为250.81亿元,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阳K线。点位离前期高点仅百余点的距离,渐有突破趋势。

  中小板强势主要由医药股的领涨所带动。医药股的涨升力量又主要来源于一则意料外的信息,那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流紧急状态,从而意味着甲流疫情已超预期。而以往走势则显示出医药股涨升动力源泉之一就是甲流疫情,尤其是莱茵生物达安基因华兰生物等医药股。所以,随着甲流疫情超预期信息蔓延,各路资金重新聚焦到医药股,引爆行情。

  不过,从昨日盘面来看,早盘的医药股在高开后一度走低,显示出多头略有犹豫,在此影响下,中小板指也有所走低。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资金担心地产股回落后的大盘走势。但随后由于荣盛发展等地产股的企稳,多头做多底气重新迸发出来,并迅速推动着华兰生物等医药股再度封于涨停板,如此就聚集了市场人气,医药股领涨的能量释放出来,也就牵引着中小板指反复活跃,出现了意欲突破的K线形态。

  而且,盘面显示出,中小板指突破能量相对乐观。医药股的封涨停板走势,意味着该板块有可能出现强势行情延续的态势,而且当前中小板的资金持续涌入到具有业绩成长性的个股。如民爆股南岭民爆,再如与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的国统股份,在饱满合同订单的呵护下,业绩有望持续释放出高成长的能量,该股在近期也是震荡盘升,成为推动中小板指出现突破行情的又一引擎。

  值得指出的是,业绩成长性相对乐观的个股出现了轮动态势。如民爆股,在前期是久联发展充当领涨先锋,昨日在其休整时,南岭民爆又充当了领涨先锋。同样,前期电力设备股反复活跃,但近期此类个股在休整之际,化工股以及化工新材料股也出现了相对活跃的态势,江山化工联合化工宏达新材等品种的活跃就是如此。热点的有序轮动赋予中小板指反复逞强的领涨能量,看来,中小板指在近期的确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低吸持有强势股,尤其是久联发展、凯恩股份传化股份等业绩稳定成长且题材相对丰富的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