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市主力资金加速流入 达54.4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3:51  和讯

  午后沪市大盘加速上扬,成功站上3100点,银行、房地产、煤炭、保险等权重联手为下午创业板的开盘送上一份大礼。通过分类账户监测,沪市主力资金加速流入,达54.42亿元,其中超级资金净流入49.4亿元,可以说绝大多数净流入的主力,都是市场超级资金,这也充分保证了大盘午后的加速攀升。沪指报3112.87点,成交量1060亿元。

  盘口上,医疗器械依然领涨各大版块,涨幅5.10%,主力资金部分回流,但仍流出155万元,鱼跃医疗涨停,其余板块个股均为红盘,资金各有流入流出,出现较大分化。如通策医疗上涨3.19%,主力净流入140万元,新华医疗上涨3.53%,主力却净流出277万元,且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这类缺乏资金参与的个股,后市需重点防范风险。煤炭上浮4.81%,位居板块第二,主力在节后第一天,也就是10月9日开始布局,到现在的11个交易日中,共有9个交易日呈净流入态势,几乎和大盘同步企稳,同步攀升,而且跑赢大盘,主力在拉升过程中几乎没有出逃,后市值得期待。航空运输和汽车制造板块涨势良好,分别为2.99%和2.98%,如中国国航虽然晚于大盘拉升,但主力之后迅速跟进,本周二开始大举介入,到现在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今日流入4392万元,股价上涨3.36%。有色、银行、房地产、保险等权重涨幅居前。

  午后绿盘的板块和早盘一样,依然只有牧渔一个板块,下跌0.51%,主力净流出1380万元,流出幅度明显放大,说明主力正加速出逃,后市风险较大。橡胶制品始终在红绿盘来回挣扎,最近几个交易日该板块也表现得比较疲软,自从板块达到10月19日的高点后,到现在的6个交易日,主力持续出逃,虽然一些个股跌幅不深,但搭平台派发的景象非常明显,这类板块或个股应尽量规避。总体上看,沪市从开盘到现在,一直维持普涨格局。

  资金方面,板块流入较多的有银行、房地产、煤炭、钢铁、有色矿采等,分别流入18.42亿元、6.406亿元、6.156亿元、2.115亿元、2.104亿元;板块流出较多的有汽车配件、电气设备、食品加工、酒饮类、生物制药等,分别流出1.039亿元、9971万元、6288万元、5831万元和4402万元。金融的强势,结合经济数据的公布,代表了经济复苏的主线,房地产、钢铁、煤炭等板块的强势,则代表着产业发展前景的主线,两者充分形成合力,有效地牵引着大盘快速上扬。而诸如食品这类防御性板块,大盘上涨的时候,总是表现得比较疲软,属于正常情况。至于除医疗器械外的意料题材,因受到药品普遍降价风波所累,近几个交易日表现萎靡,参与价值很小。

  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最多的依次为招商银行4.252亿元、民生银行2.865亿元、工商银行2.654亿元、建设银行2.365亿元、浦发银行2.088亿元等;个股资金流出最多的依次为中炬高新9968万元、特变电工7190万元、贵州茅台6656万元、大元股份5196万元、包钢稀土4809万元等。一些个股主力资金缺乏持续性,最明显的如中炬高新,昨天主力净流入2.87亿元,股价也顺势封住涨停,但今天却净流出9968万元,虽然股价仍上涨1.45%,但由于主力超短线作战,进出时间太短暂,追高被套的可能性极大,因此这类个股也因尽量避免过多参与。

  操作上,如果是前期已经进场的,主要主力资金没有出现大举出逃,后市持股是主流操作思维;如果之前没有进场,那么现在可以找那些强势板块中主力已经大举布局,但股价没有如何拉升的个股,抓住板块及个股的轮动效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