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不肯急涨随机漫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5:30  深圳商报

  深沪股市昨日小幅下跌,但沪综指仍收在3000点上方。三季度经济数据未有超预期表现,以及国际油价劲升等因素影响,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升温,沪综指全日在5日线上方震荡,但上行通道依然完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51.41点,下跌19.18点,跌幅0.62%;深证成指报12624.7点,下跌68.04,跌幅0.54%。两市共成交203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两成。

  深高CWB1上演末日疯狂

  从盘面看,昨日两市有五成多个股上涨,涨停的非ST个股有17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60只,没有跌幅超过5%的个股。从昨日市场热点板块看,次新股和股指期货概念走势强劲,地产板块半数以上个股收涨,而银行股整体走势疲弱。受东北证券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124倍刺激,券商股早盘一度走高,但尾市回吐大部分涨幅。值得一提的是,深高CWB1上演末日疯狂,换手率高达2497.27%。深高CWB1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扬,涨幅一度达到14.98%,上交所10时26分对其采取了临时停牌措施,复牌后该权证震荡走低,最终以八连阴暴跌96.62%谢幕,报0.016元。该权证完全没有行权价值,收盘没有归零实属奇怪。

  调整与数据关系不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长7.7%,其中三季度GDP增长8.9%;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1%;前三季度PPI同比下降6.5%,其中9月份PPI环比上涨0.6%。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亮丽,但相对市场预期而言缺乏惊喜。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晓鸣认为,大盘昨日调整是市场本身有调整要求。宏观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但大盘中线向上的良好运行趋势,不会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产生太大负面影响,昨日大盘回调应是获利盘减仓的缘故。

  深圳芙浪特赖戌赖认为,昨日深沪股市继续调整应该属于巧合。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市场早已有所反应,大盘下跌与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没有直接关系。

  短线大盘上涨空间有限

  沪综指重返3000点后,大盘呈现高位滞涨特征,股指盘中上摸3100点后,便出现了两天小幅调整,后市大盘将如何运行呢?

  罗晓鸣认为,短期阻力位在沪综指3150点,但大盘中期向上趋势良好。如果短期消息面没有大的变化,大盘可能在3100点附近震荡一两周,待技术指标修好和消化获利盘后,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赖戌赖认为,此次大盘突破60日线压力后,市场依然显得比较犹豫,市场缺乏主流热点领涨板块。由于上半年反弹已提前反映基本面情况,年前大盘向上的空间应有限,短期可能以区间震荡整理为主。如果沪综指能站稳3000点大关,第一反弹目标看3150至3200点;第二目标则有望再创新高。如果短期3000点失守,则中短线应要谨慎为好。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新的热钱不断涌入都有望为大盘带来新的做多能量,因此后市或许指数平淡,但个股将会亮点多多。

  中小盘股或将受追捧

  短期大盘或将调整,但中线向上趋势不改,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罗晓鸣认为,短期市场热点或在小市值股和题材股,投资者可关注中小板次新股和科技股。创业板推出在即,一些实质性创投概念亦可关注。此外,重组题材和小市值板块也可适当关注。

  赖戌赖认为,创业板推出之际,相关题材股将有表现机会。投资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可重点关注中小板次新股和电子信息板块,地产板块亦有资金进入,投资者也可重点关注。对于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个股,投资者也可适当留意。

  秦洪认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三类个股,一是小盘成长股,尤其是类似于禾盛新材等为代表的小盘高价成长股,它们未来的题材就是年报的高送配。二是以电池等为代表的新能源股,其中杉杉股份凯恩股份中炬高新江苏国泰等均可跟踪。三是行业复苏预期较强或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如久联发展顺鑫农业等。(钟国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