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兴证券:3100点有较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东兴证券研究所 孙征

  有部分投资者在9月份超预期的新增贷款数据公布后,对于市场的流动性背景仍有期待,但我们对此并不乐观。

  在下半年,一方面上半年的票据融资逐渐到期,在实体经济转暖的背景下重新转为中长期企业贷款流入实体经济,另一方面监管层清查违规资金、彻查信贷资金流向等举措促使信贷资金流出股市,所以信贷资金增长数据对股市的直接刺激已经大大减弱。

  下半年新股IPO融资额已经达到千亿,潜在的再融资需求还有数千亿的规模,加上创业板将在10月23日正式推出,又成为一个新的资金需求点,这都表明目前市场如果要形成新一轮行情的话还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

  而影响股市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业绩,目前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截至10月16日,两市共有79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391家预计业绩将实现预增、扭亏或续盈,占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49%。在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总体和去年同期持平,且四季度业绩明显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的背景下,今年全市场业绩增长20%已经为绝大多数投资者所认同,而且这种业绩增长数据已经被市场所充分消化,因此如果今年业绩增速没有大大超越这一水准的话,可能市场很难有新的推动力出现。

  此前我们曾提出市场在2009年动态市盈率25倍情况下时3100点应该是市场估值中枢的观点,但在目前的流动性背景下,市场超越估值中枢已成为一件颇为困难的事情。如果四季度的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业绩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的话,3100点将会成为未来的一个重要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