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盛证券:企业业绩向好支撑行情回暖

  国盛证券 王剑

  在节后市场持续强劲向上,沪指已经再度逼近3000点的整数关口,市场的人气又再度恢复,许多个股纷纷活跃走高,周二涨停个股共有15只,其中,重庆百货大杨创世等个股已是连续两个涨停,部分前期强势个股再度走高,特别是海信电器、大杨创世、中恒集团卧龙电气合肥三洋江苏国泰三力士卫士通辉煌科技等一些个股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极大的鼓舞了市场积极性和人气。而从近期的情况来看,由于三季报即将大面积公布,必将会对市场产生新的重要有力支撑。

  三季报业绩回暖态势明显

  近日市场的持续走强与三季报有明显的关联性,公布良好业绩或业绩预告的个股股价纷纷发力走高,如首只公布业绩的S深物业同比增长1352%,股价则连续涨停,业绩预增的潍柴重机则也是连续涨停,显示业绩因素对个股有明显的支撑刺激作用。

  而根据统计,目前预增预盈的上市公司有268家,预平的有58家,2家减亏,有的个股业绩增幅惊人,如登海种业同比增长230%-280%、中天城投同比增长300%-350%、浙江富润同比增长300%、美菱电器同比增长400%-470%、丽珠集团同比增长520%-570%等,有一大批个股业绩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反应出整体上市公司的业绩在第三季度会有一个明显的回暖势头。由于业绩是上市公司股价的基石,而业绩的明显改善,将提高投资者对市场估值预期,因此市场的向好也将是必然的。

  10月有望迎来业绩浪潮

  从当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有望迎来业绩浪行情。那些业绩好的个股市场反应积极,当公布业绩向好的时候,股价持续走高,而即便是业绩不好的个股,其股价调整幅度也相当有限,股价强势调整波动。这种个股表现特征,明显的意味着市场对企业未来有良好的预期,因此对业绩向好的个股股价有正面的反应,对业绩当前不理想的个股也对未来有预期,因此其股价拒绝下跌,说明介入市场的资金有信心,大盘下跌的空间有限。而一旦市场出现利好的情况,则就会有积极的反应,个股纷纷的走强表现,所以,10月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行情的表现值得积极的看好和期待。

  个股选择仍是关键

  就操作的情况来看,市场存在着较多的个股机会,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小的个股风险,因此个股品种的选择和时机的把握仍是投资者成功的关键。对于品种选择而言,选择个股的关键因素还在于未来的成长空间,只有具有持续成长能力和想象空间的个股才值得持续关注,如果是短期的因素导致业绩的提高,其股价的上涨难以持续。所以,要深入研究企业业绩提升的根本因素,选择具有持续业绩增长的品种。其次仍要坚持不追涨的原则,当前市场趋势虽然向上,但会以震荡方式走高概率较大,持续走高后往往会有调整的技术要求,在看好个股的时候仍需要遵循逢低参与的原则。

  综合而言,当前市场向好的态势比较明显,不存在太大的下跌走低的空间,期间会有非常多的个股机会,所以投资者可以积极大胆的重仓做多。而就具体操作而言,在较好把握个股机会的前期下,跟随当前的市场一些题材热点,在调整中逢低择机参与,这样才可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回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