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上或有弱反弹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6:48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在惯性下挫后,银行股盘中护盘动作明显,股指尾盘明显有所回升,日K线双双是阴十字星报收。短线来看,市场在持续大幅杀跌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同时,周三第一批创业板新股申购的资金将解冻,短线市场或有弱反弹出现,量能将直接决定反弹的高度,市场整体的弱势格局一时难改。

  基本面上分析,中国证监会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目前资本市场服务于国民经济全局的功能日益突出,上市公司已成推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中流砥柱,有效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促进有条件的企业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尚福林指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基本完成,全流通制度下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进一步健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总体数量增多、交易规模加大、方式创新丰富,以“调结构、兴产业”为目标的并购重组绩效显著,资本市场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技术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另外,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网上网下申购情况。结果显示,累计达7800多亿元的资金参与了创业板申购。其中,由于发行情况不同,投资者对不同公司的申购热情差别较大。有资料显示,社保基金大举申购创业板,而与社保基金踊跃参与创业板打新不同,保险资金却是“零参与”创业板打新,显示出主力机构对创业板的分岐比较大,这也将在这些新股上市后的走势中表现出来。目前基本面比较平静,最大的焦点是创业板的推出,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中,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随着市场调整时间的延长,市场补跌特征明显,医药股持续急挫,次新股延续调整,光大证券中国中冶继续向发行价靠拢,中国联通大跌5%以上,技术上补跌的特征比较明显。在股指下跌中,盘中权重股的护盘也十分明显,银行股盘中有异动迹象,使盘中股指一度翻红的做多主力。近期领跌市场的钢铁板块个股纷纷向年线靠拢,有的甚至已破位年线运行,技术上超跌严重,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已持续走弱,非外力作用市场难以扭转弱势格局。而短线市场能否展开反弹仍将取决于权重股的表现,如果权重股止跌回稳,有望带动股指超跌反弹,短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表现。

  就目前市况而言,节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成交量持续地量水平,股指呈低迷整理态势。市场在持续大幅杀跌之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尤其是股指已逼近2700点整数大关,技术上或有弱反弹出现,同时,周三创业板巨额申购资金将解冻,有助于市场出现反弹,不过,周三由于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将使投资者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积极参与的可能性并不大,投资者不宜对反弹抱太高期望。短线市场技术上或有弱反弹出现,但市场整体上的弱势格局一时难改。投资者在操作上,短线抢反弹者一定要快进快出,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待大盘彻底走稳再介入也不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