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线得而复失 玄机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15:45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9月24日收评:]今天大盘呈先抑后扬、缩量微涨走势。早盘,两市在美股下跌的影响下惯性低开,随后受到2800点的支撑有所反弹,但受到半年线的压制,股指又逐波走低,并在港股大跌的刺激下,午后开盘后继续放量杀跌,并跌破2800点大关,直到2780点一带才受到强支撑。随后,银行、两桶油等大盘权重股纷纷发力,并收复了半年线。尾盘,大盘又有所回落,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853.55点,涨10.83点,涨幅为0.38%,两市涨停个股9家,跌停个股1家,沪市成交量1141亿,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金融、环保、地产、水泥、纺织机械、有色、煤炭等板块走势较强,而医疗器械、酿酒、发电设备、电力、化纤、家电、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上,创业板首批10家招股公司的发行价格今日公布,10家公司的最终发行市盈率可能高于中小板公司,监管部门并未对其定价实施窗口指导;深交所9月23日发布了《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需要不断地调节货币政策松紧的程度,使之既适应于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应于解决就业的需要,同时又要保证币值的稳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表示,明年将严格执行统一价格和代理制,同时,积极推进进口铁矿石备案等级制度,以掌握进口铁矿石的数量和流向。

  华讯财经认为,今天权重股终于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也终于在港股暴跌的环境下能逆市反弹。大盘从3070点到2780点近300点的跌幅,短期的调整基本宣告结束,在9月最后的几个交易日,大盘将继续在维稳的大背景下维持宽幅震荡,而60日线将是一个难以迈过的坎。因为目前市场主流资金根本找不到做多或者是局部做多的理由:流动性依旧不充沛,新股IPO和创业板继续发行,10月的巨额解禁压力不尽构成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压力。而经济面也依旧稳定,周期性行业复苏活力不足。中国中冶今日登陆港股,和A股一样,成了空头的最大武器,从它的走势来看,短期内还难以止跌。当机构投资者上市当天全部选择抛售时,就注定了该股的命运。

  展望后市,大盘后期如没有重要消息面的影响,多空将趋于平衡,区间震荡是未来的主旋律。3080-3100点一带是大盘的强压力位,而短期内,半年线还有一定压制。前期低点2640一带的缺口将有强支撑。操作上,积极的投资者对未来几天的行情,还可以适当参与,但尽量是参与一些前期被错杀的优质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