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7:07  新浪财经

  猜想一:

  震荡是节前的主基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游资功不可没。从成交量来看,短期的洗盘有望尽快结束,国庆之前,大盘将继续维持宽幅震荡。但今日带领大盘反弹的还是题材股,而代表主流资金的大盘权重股表现依旧不如人意。那么,这些资金去哪了呢?难道去备战创业板?这不大可能,区区几十个亿的融资额,不需要庞大的资金参与。那只能说明主流资金对后市的谨慎,或者说,目前还处于布局阶段。市场上担忧的不仅有流动性的萎缩,还有经济基本面的改善情况。展望后市,目前的主流热点还是题材股。国庆维稳决定了大盘难以深度下跌,盘面上依旧有不错的盈利机会。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850-2870区间,2900点关口也有一定支撑,10日线有一定压力,3070-3100区间依旧是大盘的最强压力位。

  应对策略:操作上,对于积极的投资者而已,还可以适当参与,波段操作,把握各题材股的轮动机会。大盘权重股的估值优势显现,不宜再盲目杀跌。

  猜想二:

  两因素决定后市行情?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周五暴跌后我们曾给出过观点,大盘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构筑2639点反弹行情的右肩,这一基础建立在2639点是中期调整的底部;第二是中期调整仍未结束,9月份中上旬的行情只是超跌过后的反弹。从今天市场走势来看,目前形势我们给予谨慎乐观的观点,下探半年线后随即大幅回升说明下方有一定承接力,概念性题材的活跃表明投资者热情仍然高涨,但同时,萎缩的量能和权重品种的低迷也是一个隐忧,指数的有效上升有赖于成交量的积极配合,行情的深入发展不能仅靠题材概念炒作,打造稳定的基石不能缺少主流品种。短期从技术上看,近期以来,指数考验的支撑低点逐步降低,之前的强支撑5日线、10日线依次告破,因此后期一方面要关注半年线的支撑效力,另一方面反弹的驱动力还是得关注量能和蓝筹品种的表现。

  应对策略:操作上,稳健投资者继续逢高减持,增持现金,关注创业板新股申购机会。短线投资者适量关注技术形态较强的品种,减少频率操作。

  猜想三:

  重点关注题材股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一股指低开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盘2967.01点,成交量较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300亿元,从盘面看,个股先抑后扬,其中电力设备、仪电仪表、智能电网、商业连锁、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创投等板块个股走势较强,而钢铁、地产、银行以及券商等还是小幅修正。股指近期巍然3000点上下震荡,总体维持平衡状态,毫无疑问,股指突破3000点向更高方向进发时必然的,但过程将变得曲折,预计股指将以震荡夯实3000点一线,而后突破的走势出现。从技术上看,股指低开高走,收出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显示市场相当抗跌,同时低位有明显的超跌资金出现,所以下跌的空间基本封死,而短期均线压力犹存,几天反弹不能确定反弹走势,短线必然围绕3000点震荡。

  应对策略:操作上,投资者适当做多,重点关注热点题材股机会,如商业旅游等消费题材,创投、新能源、新材料等热点题材股,同时要时刻注意盘中蓝筹股的变化,对于银行、煤炭以及券商要重点关注,中期机会很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