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绝地反弹 无量配合震荡仍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7:05  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研究所 温丽君

  盘中特征:

  周一,受利空消息影响,股指低开低走,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随后,在半年处获得支撑,股指止跌企稳反弹。最终,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937.93点,收盘2967.01点,上涨4.34点,涨幅0.15%,成交1497.0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1836.76点,收盘12045.21点,上涨67.80点,涨幅0.57%,成交822.9亿元。成交量有所萎缩。

  盘面观察:

  盘面上看,中冶周一上市表现引发市场极度关注,不过其早盘高开低走的走势也再次挫伤市场人气,而受再融资负面消息影响的浦发银行也大幅下跌,跌幅居于银行板块之首。不过股指在触及120日线之后强劲反弹,而引起股指反弹的主要品种则仍在于商贸、医药以及机械设备等有关内需的品种。板块上看,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钢铁、房地产、金融等板块也继续走弱,成为两市大盘唯有的几个翻绿板块,此外,周期性品种如煤炭、化工表现也较为平淡。而周一表现相对强势的仍在医药生物以及家用电器等防御性板块,尤其是北京商贸板块异军突起,西单商场强劲涨停,王府井也涨幅惊人,此外,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等板块也走势较佳。个股上看,午后不少个股扭绿翻红,不过成交量同比则有所萎缩。

  后市展望:

  整体来看,浦发增发通过、10家创业板公司集中发行、10月大小非解禁将遇洪峰,流动性的担忧仍给市场造成较大的心理压力,不过政策面维稳依旧,而基本面的支撑也在较大程度上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这使得周一股指触底回升,再次站上30日均线之上。

  而从技术上看,周一股指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多头绝地发起反击,预计未来将仍有进一步冲高动能,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股指目前运行于均线密集区域,上行仍然面临5日、10日以及60日均线的反压,再加上周一量能萎缩,未见成交量的放大,显示多方信心也并未十分充足,因此,后续股指继续震荡难免。操作上,短期金融、地产由于融资门的打压,表现羸弱,目前来看,题材股仍然是短期市场强弱的风向标,投资者仍然应该重点关注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题材股的走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