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线支撑 两因素决定后市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6:44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 余峻威

  A股周一在上午出现深幅下跌后迎来大幅度回升,最终两市顽强回升,双双成功收红,盘中股指剧烈波动,振幅近百点。上周五的大阴线杀伤力依然存在,导致两市早盘低开,稍有反弹后空头力量开始肆虐,油价以及资源品价格的下跌导致有色、煤炭等资源股沽压较大,银行、地产等其他权重也表现低迷,进一步对市场形成打压,沪市一度大跌90余点,深市更是下跌超过400点,市场在10点45左右考验至2871点,但这也是全天最低点,在半年线2860的支撑下,随后大多数时间维持连续反弹之势,随着深成指的率先翻红,市场活跃度开始提升,沪市也成功实现收红。截止收盘,沪市上涨4点,收报2967点,深市涨67点,收于12045点,个股多数回升,收市时红盘个股超过1100家,涨停达到23家,但量能则有所萎缩,两市全天合计只有2300余亿,同比周五缩小约2成。

  盘面上依然维持着近期的八二格局,前期活跃的热点,如围绕国庆和内需展开的旅游、商业以及疫苗概念再度活跃,上周新崛起的物联网概念炒作热情不减,而金融、地产、石化、有色、煤炭等权重品种疲弱依旧。表现相对落后的电力板块今日则走势较强,尤其是水电股,水电龙头长江电力早盘逆势最高冲涨4.5%,收盘仍有3.5%的上涨,在其带动下,三峡水利黔源电力涨停,岷江水电涪陵电力乐山电力文山电力等也都收获不等涨幅。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19日表示,近期将开展水电和火电同价试点,提高相对偏低的水电价格,对该板块形成刺激,水力发电环保节能,部分水电企业更是积极投身新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兼具新能源概念。水电股的走强带动整个电力板块反弹,也刺激电力设备板块活跃,特变电工智光电气平高电气东方电气等均出现大涨,电网改革、智能电网概念等是该板块的主要利好。

  上周五暴跌后我们曾给出过观点,大盘后期走势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构筑2639点反弹行情的右肩,这一基础建立在2639点是中期调整的底部;第二是中期调整仍未结束,9月份中上旬的行情只是超跌过后的反弹。从今天市场走势来看,目前形势我们给予谨慎乐观的观点,下探半年线后随即大幅回升说明下方有一定承接力,概念性题材的活跃表明投资者热情仍然高涨,但同时,萎缩的量能和权重品种的低迷也是一个隐忧,指数的有效上升有赖于成交量的积极配合,行情的深入发展不能仅靠题材概念炒作,打造稳定的基石不能缺少主流品种。短期从技术上看,近期以来,指数考验的支撑低点逐步降低,之前的强支撑5日线、10日线依次告破,因此后期一方面要关注半年线的支撑效力,另一方面反弹的驱动力还是得关注量能和蓝筹品种的表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