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证券:震荡格局凸显夹板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击穿2900点有买入机会 突破3100点需及时减仓

  □长城证券 张勇

  我们认为,9月下旬的A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整理的平稳运行格局,继续下跌空间有限,股指核心运行区间为20日、60日均线之间,即2910-3086点。操作中“夹板策略”或较为有效,即向下击穿2900点,再次形成合适的买入机会;向上突破3100点,则需要及时减仓。

  大盘在完成了对3020-3039点缺口的回补之后,反弹屡屡受挫,60天均线3086点一线多次显示出强大的阻力。强阻力久攻不下,多方阵营开始瓦解,在巨额再融资、大小非解禁规模增大等多重利空打压下,股指在上周五大幅跳水,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

  经过上周五的暴跌,市场悲观情绪再度上升,但我们认为,近期大盘仍然以“稳”字当头,下跌空间有限,不太可能创出新低。而在全球经济普遍回升、海外股市迭创年内新高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在四季度仍会有出色表现,并且有望创出反弹新高。

  首先,短期资金供求关系失衡,但短线影响力度有限。近期资金供求关系明显向空方倾斜,除了新股IPO之外,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巨额再融资消息以及2万亿大小非10月解禁都对大盘造成冲击。继万科在上周三通过百亿融资计划后,浦发银行也计划今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50亿元,并且已获证监会核准。此外,10月份2万亿大小非解禁也将明显增加资金面压力。

  不过就短期而言,中冶上市以及再融资会对大盘有负面影响,但力度有限。从大小非解禁市值分析,虽然解禁市值达到1.99万亿,但是中国银行所占比重就达59.11%,中石化占34.26%,上港集团占3.67%,剩余解禁市值仅为598亿元。我们认为,2万亿解禁市值实际冲击有限,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度担心。

  其次,全球经济普遍回升,国际股市迭创反弹新高抑制了A股下跌空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表示,在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和全球衰退后,美国和世界经济已处于复苏的边缘。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9月7日说,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正在走出过去6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衰退。由于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信心增强,加上流动性充足,投资者再次进入股市,推动全球各主要股市出现一波暴涨行情。

  截至上周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与3月份的低点相比涨幅都接近或者超过50%。从H股市场分析,代表AH股溢价情况的恒生AH股溢价指数于7月14日上攻149.17点后开始大幅收窄,至周五收盘,AH股溢价指数下跌至历史低点114.28点,58只AH股中已经有10只股票A股价格低于H股。经验证明,当AH溢价率下降到一定水平之后,必定有两种情况发生,即要么H股下跌,要么A股上涨。近期美股强劲上涨,预计H股短期走势仍将维持强势,因此A股也有望探底回升。

  第三,金融、地产等主流板块下跌空间有限,股指不太可能二次探底。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主流板块经过8月份一轮暴跌,估值水平大幅下降,银行普遍回落至15倍左右,一线地产也都在20倍左右。考虑到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银行、地产的景气度也将进一步上升。保险、券商、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目前估值水平仍然较为合理,因此不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待上述负面影响充分消化后,新一轮反弹仍然可以期待。

  展望9月下旬A股走势,“稳”字仍然是行情主基调。我们预计,股指的核心运行区间为20日、60日均线之间,即2910-3086点。因此,操作上“夹板策略”将较为有效,即向下击穿2900点,再次形成合适的买入机会;向上突破3100点,则需要及时减仓。

  在配置上,题材股、新股板块仍然是短期热点,其中创投、农业板块仍然有较多机会可以深度挖掘,而物联网板块则由于“虚火”过旺,继续追高已经极不明智,建议关注大众公用光大证券。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景气回升行业,如煤炭、造纸等,包括金牛能源太阳纸业等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