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观数据助力A股重上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9:48  北京商报

  短期上涨空间有限 投资者应关注个股机会

  商报讯 (记者 陈洁)总体向好的经济数据再度提振股指。昨日,在2900点盘整4日后,上证综指放量收复3000点大关,最终收于3026.74点,涨幅1.24%。

  “导致A股放量上涨突破3000点的关键,是上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表示,“首先是8月新增贷款达到4000多亿元,大于此前预计的数字,保证了银行的净利润。在占全部A股60%净利润的银行板块业绩预期向好的情况下,A股情况大势已定。其次,工业增加值、房屋新开工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也超出预期,扭转了人们悲观的心态”。

  大成基金也认为,从8月份用电量、进出口、房地产开发投资、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上看,经济基本面正在不断改善,这对市场构成了有力支撑。

  除宏观数据外,政策也是A股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目前政策利好包括基金一对多大量放行,新股的IPO有减缓迹象,保险资金不许大幅减仓等等,这些都支撑A股走强。”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不过,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上涨空间已经有限。

  “还很难说目前行情的性质是否已经由弱市反弹改变成反转了。我只能说,此前A股上涨只有一个理由,就是国庆维稳,但是现在宏观数据为A股做多提供了更多理由,因此大家对未来更加乐观。不过,3478点附近仍然有层层套牢盘,压力很大,不可能一蹴而就。”黄祥斌说。

  刘杨则更加悲观。“本周A股风险很小,但是在10月1日长假前一周,A股可能会面临震荡,部分资金或许会在长假前套现。而且,目前如果指数要爬上3400点需要巨额资金拉动,从现在成交盘来看还不足够,因此我仅仅向上看到3100点、3200点附近。”

  大成基金表示,9月份在政策维稳的前提下大盘的趋势依然是向好的。但是接下来,在更长的时间中,市场可能很难再有像上半年那样系统性的普涨机会,更多地会表现为区间震荡,这时候个股、行业的机会可能会大于指数。

  “如果希望在本轮反弹中获利最丰厚,应该瞄准题材股和经济复苏预期强烈的个股。目前最热的题材股包括创业板概念、流感概念、国庆概念等,经济复苏预期强烈的则有通讯、外贸等。”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兆伟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