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涨依然是市场主基调

  9月份以来,股市连拉七阳,当然越往上涨,市场的压力也就越大,连续的阳线最终会被终止,但即使某一天出现下跌,也无法改变上涨的主基调。

  自8月份的3500点下跌以来,由于下跌速度过快跌幅过大,导致一直看好后市的人出现动摇,不少人转而看空后市。即使面对9月份A股的上涨,大家都认为不过是反弹而已。但事实上,经过8月份回落之后,如今的上涨是另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因为在3500点附近显露出来的资产泡沫,经过幅度达20%的回撤之后,整个市场处于2800点,其对应的市盈率不过24倍左右,考虑到经济持续好转,上市公司业绩回升明显,其动态市盈率还将进一步下降,因而继续回落的空间就被日益凸现的投资价值封闭了。

  而进入9月份,管理层对A股市场的呵护意图更是显露出来。之前央行微调导致人们担心资金相对趋紧,而与此相对应的则是,各银行继续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证监会为呵护市场的上涨,不断批新基金、放宽QFII的额度、批准基金开展委托理财业务等等。这一系列举措,极大安抚了投资者不安的情绪,股市由此再展升势。当然为了防止再次上演之前的狂涨行情,管理层在不断给股市上涨输送流动性外,另一方面还以调控新股发行节奏来对市场上涨进行掌控,因此9月份才出现了七连小阳的走势。

  至于其后市场如何演绎,至少在9月份里,依然会保持着上涨势头。毕竟在9月份这段时间里,A股都处于相对温暖的大环境之中——经济形势继续向好、资金面不差钱、政策面呵护有加、美元持续贬值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以及全球股市涨声一片等。可以这么说,9月份A股处于难得的上涨环境中,想不涨都难。至于人们对目前的上涨抱有怀疑态度,其实这恰恰印证了股市的上涨。因为A 股的上涨大都是在人们怀疑中进行的,若是到了人们一致看好股市的上涨之际,恰恰就是见顶的时候了。因此,目前投资者大可放心持有或大力介入A股市场,不必过多在意市场某一天的回落。本报记者 孙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