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频频切换 短线关注两大活跃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7:28  东方早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企稳弹升的走势,午市后更是在黄金股等资源股的牵引下,出现了震荡走高的态势。收盘时,上证指数成功站上2900点,且站稳20日均线,就K线组合来说,颇有冲击“8·17”行情向下跳空缺口的趋势。

  热点频频切换

  昨日早盘走势并不乐观。一是早盘的低开,让市场感受到获利盘的打压。二是早盘作为经济增长晴雨表的资源股、钢铁股等品种一度跌幅居前。三是医药股等品种出现上涨乏力态势。市场在早盘缺乏明显的领涨品种,渐显趋势迷茫特征。

  所幸,一方面受益于多头极强的控盘能力,另一方面当前市场的维稳意图极为清晰,提振了短期资金的做多激情。故午市后,多头迅速寻找到新的做多品种,那就是黄金股、糖业股等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影响较大的品种。

  短多资金也迅速从当前市场氛围中寻找了两个做多的新品种:一是黄金周概念股,主要是旅游、酒店等品种,北京旅游等更是凭借庆典与黄金周的双重题材再度飙升;二是三季度业绩相对乐观的品种,主要是电子信息、纺织印染等品种。

  如此就使得昨日的盘面出现了两个相对清晰的亮点:一是领涨品种持续涌现,这折射出当前多头对盘面较为熟稔的掌控能力与技巧;二是成交量依然活跃,尤其是午市后的量能有所放大,这正好切合昨日午市后新生热点涌现的盘面特征,说明仍有后续资金涌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支撑起A股市场的盘升。

  人民币升值预期

  不过,也有投资者开始担心近期市场是否会调整:一是领涨热点虽然在周二成功对接,但毕竟代表着过去的走势,今日领涨热点能否再度完美对接;二是市场持续涨升之后,技术指标有所超买,存在冲高回调的可能性;三是市场将面临着3000点以及“8·17”行情向下跳空缺口的双重技术压力,尤其是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力更是不能忽视。

  不过,掌控短线趋势的多头仍有一定实力,他们也会寻找突破的潜能。比如说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再度兴起,这有利于吸引热钱的涌入,为多头后续源源不断的援军提供了极佳的预期。再比如说,指数基金发行所带来的稳定指标股的预期。而且,在本周后半周,陆续公布的8月份统计数据也会因为持续增长而成为多头做多的底气源泉。更为重要的是,市场本身也隐含着诸多做多的领涨题材,比如期货概念股、创投概念股、庆典概念股,黄金周概念股等等,所以市场虽然压力很大,但多头也能够针对多重压力,寻找题材,牵引A股市场震荡盘升。

  投资者可守株待兔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持股待涨。不过,目前热点转换太快,追涨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守株待兔,选择短线活跃品种,等待拉升,兑现获利。就目前来看,短线活跃品种主要有两个:

  一是短线有望出现或兑现的题材,比如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涨升背景下的铅锌矿个股、糖业股等,再如航天军工股、黄金酒概念股等品种,以及创投概念股。

  二是三季度业绩大幅飙升的品种,毕竟它们的三季度业绩预喜也是时下流行的题材,比如轮胎股、纺织印染股以及电子信息股等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