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报复性反击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01  新浪财经

  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出现大幅度上涨,上证指数涨幅高达4.52%,在煤炭、金融板块的带领下,多方形成了一次非常有效的报复性反击,股指几乎将昨日的长阴吞没。从成交量的角度看,并没有有效放大,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大多投资者还没有从近期恐惧的市场气氛中摆脱出来,观望情绪还是较为浓重,但这也昭示出多方的能量还有很大发挥的潜力,如果量放的过大也并不是好事,所以,本栏认为多方报复性反击仍将继续,短期内攻上3000点的机会不能排除。

  反击的必然性来自于场内多方主力的成本受到了威胁,这是反击最直接的动力,本栏指出本轮行情投资者持仓的综合成本大约在2550—2600点区域,再暴跌下去基本上是全输的局面,所以,多方必须要抵抗。在实际的选择上我们的看法也是客观的,因为下半周市场的新股发行压力没有,明日四只新股上市压力,比一只新股发行的压力要小得多。此外,国家审计署将在9月审计信贷资金投向的消息见诸媒体,消息的公布往往是压力释放的尾声,让市场有利空出尽的感觉。

  这次大盘跌的如此之急,或许就和信贷审计有关,市场一直对此也有很多传闻。但即使有违规资金也不会等着审计署来审计,9月就要开始审计,现在已是8月下旬了,恐怕这些违规信贷的入市资金早已跑得所剩无几了,一旦多方主力判断这些资金已很难困扰市场的话,他们有望在国庆前发动新一轮行情,从中线角度看再回到3400点的机会并非痴人说梦。其实,大多数人所担心的资金面问题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简单地说,市场保持活跃,资金就根本不是问题,而一旦市场走弱,这就成了问题。

  后市方面,预计大盘将继续上行,3000点上方将出现短线震荡,并不排除二次探底的走势出现,但预计很难再创新低了。国庆前各方面的因素均保持向好,国庆行情是值得期待的。投资者操作上要采取逢低吸纳的原则,选择中低价潜力品种介入,我们注意到,两市涨幅榜上,中低价个股占据了相当的比例,也就是说,在市场反弹初期,因为所有板块均处在超跌状态,因此板块效应可能要相对淡化一些,所以大家选股上要从主力面和股票性价比方面多做考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