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证券:大盘仍将向下寻求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航空证券 陈少丹

  市场杀跌动能十分强劲,自8月5日至8月19日短短的11个交易日中,大盘以毫无抵抗的下跌方式迅速扭转了保持近10个月的上涨趋势。技术形态也急剧恶化,从K线图上看,中短期均线纷纷拐头向下,在几乎所有的技术支撑位都失效的情况下,大盘在5日均线压制下始终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反弹。

  周二的小阳线并没有止住大盘下跌的步伐,超跌反弹并未得到多方的认同,成交量的萎缩显示这仅仅是连续下跌后市场出现的反抽行情。市场空方力量在稍作休整后周三再次快速释放,形成了市场新一轮的恐慌性杀跌。随着抛压的进一步放大,盘面呈现个股大面积暴跌现象,两市主要股指全线大幅下挫。

  在大盘下跌趋势下,主力资金加速离场,板块个股纷纷呈现无抵抗大幅下挫。权重股的下跌对指数形成沉重拖累,蓝筹股板块成为市场最大的做空力量,地产、有色、钢铁在近期的调整行情中跌幅超过25%。显然,由于对后市预期仍不乐观,可能迫使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资金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赎回压力而采取被动减持的动作,而基金过于集中的持股一旦减持对市场形成强大杀伤力。尽管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撤离,但目前的点位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大盘20%的下跌空间仍难以吸引这些资金回流。

  大小非减持压力也在弱市之中体现。今年以来大小非减持呈现逐月增加态势。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大小非减持量再创历史新高,沪深两市“大小非”累计减持13.63亿股,比6月份增长9.92%,创出近14个月的新高,也是有数据记录以来的新高。

  综合来看,大盘下跌趋势明显,半年线将很快面临考验。由于连续下跌的市场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在没有强大外力作用下市场的跌势将难以产生根本性的变化,对于急跌后出现的超跌反弹高度预期也不宜过于乐观。投资者在目前主要应回避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近阶段主要持轻仓观望态度,在市场没有出现放量拉升突破目前跌势的情况下,不必急于抢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