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恐慌氛围开始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7:37  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中国建筑计入指数后大幅杀跌,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拖累,板块个股呈普跌格局,市场恐慌氛围有所蔓延,沪指回补了3147点的缺口,长阴当空预示调整仍将延续。短线来看,经过近日的连续急跌后,重要支撑位一一告破,市场恐慌气氛不断蔓延,投资人气已元气大伤,市场在连续大幅做空后,盘中跌势将有所收敛,盘中或有反弹出现,但预期高度有限,市场整体上处于大跌后的消化整理期。

  基本面上分析,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到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影响,热钱可能已经重新流入中国。报告指出,今年第2季度外汇储备净增长1778亿美元,其中贸易顺差仅能解释348亿美元的外储增长,FDI仅能解释213亿美元的外储增长,欧元对美元升值的估值效应能够解释338亿的外储增长,以上因素不能解释的外储增长高达879亿美元。而据香港媒体报道,自2009年7月以来,仅仅一个月,屯兵香港的热钱已近1000亿港币。此外,全球央行密集议息,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美联储12日结束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将最近两周的全球密集议息推向高潮。目前宏观经济刚刚有所好转,但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保持货币政策的宽松成为这一阶段的主旋律。我国政府在不同场合多次表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目前股市的连续下挫主要是技术面的原因,也有投资者对未来预期的顾虑,毕竟指数经过连续九个月的上涨,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技术上有必要进行阶段性的休整。

  市场恐慌性杀跌,板块全盘尽墨,个股跌幅明显放大,早盘活跃的房地产板块难抵市场的大幅急挫走势,无奈冲高回落整理。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石油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力量,中国建筑计入指数首日放量急挫,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银行股已开始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对其他板块形成一定的负面效应。目前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投资者在操作上,静观其变,暂不要盲目抢反弹,手中持有股价高高在上,尚未下跌的个股应警惕补跌走势,先离场观望为上。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在30日均线短暂震荡后,周三市场再现长阴线急跌破位走势,30日均线已演化成市场的重要阻力区,市场恐慌氛围开始蔓延,随着恐慌性抛盘的沽出,市场重心继续下移。经过了7月29日的巨幅震荡后,市场投资人气变得十分谨慎,而近日的持续阴跌,量能持续萎缩,盘中抢反弹者越来越少,导致股指越走越低。技术上分析,目前股指相继失守中短期均线的支撑,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的技术指标均趋于恶化,显示市场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目前沪指距离60日均线仅有百点的距离,由于市场在3300点上方堆积的量能较大,随着股指的加速下挫,这一区域可能是近阶段市场难以逾越的。市场在加速下挫后,可能回落至3000点区域构筑整理平台,进行反复消化整理,来修复指标和恢复人气,然后再视市场环境情况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