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百灵投资:两大因素支持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06: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百灵投资 秦洪

  3日上证指数成功创下本轮上涨行情新高——3465.17点,这意味着A股市场仅仅用了三个交易日就成功地收复了上周三暴跌的失地。对于后市我们认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复苏预期将支撑上涨行情延续。

  两大动力提供走强支撑

  对于A股市场仅仅用三个交易日就迅速收复失地的走势,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两大动力发挥了作用:一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未动摇,而这恰恰是支撑着市场涨升的驱动力。也就是说,只要货币政策大方向不变,那么A股市场的大方向也不会变。场内外资金均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一旦大盘暴跌,就立刻出现新的买盘资金,从而牵引A股市场迅速“复位”。

  二是经济复苏预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7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指数持续五个月保持在50%以上,而PMI持续在50%分界点之上显示经济回升态势良好。与此同时,新出口订单指数较好的表现也为出口恢复带来了良好预期。

  如此就意味着市场形成了两大强势做多主线:一是资源股主线,因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仅仅意味着A股市场存在充沛的资金,还意味着潜在的通胀预期渐趋强烈,故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一定支撑,资源股主线也就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涨升先锋,在上周四、上周五正是有色金属股力挽狂澜,才使得上证指数迅速走出暴跌阴影;二是经济复苏主线,毕竟PMI的持续回升,意味着制造业与出口业在加快复苏,故近期化工、钢铁、航运等品种反复逞强,本周一这些品种也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

  上涨趋势有望延续

  现在的问题是,经过红色星期一以及持续三个交易日的大涨之后,A股市场会否出现“透支”,从而使得大盘在近期出现震荡?对此,笔者认为短期出现调整的概率并不大。

  一是因为趋势的力量是无敌的。经过近四年来的牛熊循环洗礼,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充分认识到趋势的能量,在上涨趋势中,做多能量充沛,可以让一轮牛市行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估值高估再高估,就如同2007年的主升浪一样。但一旦出现下跌趋势,也可以跌过头,估值低估再低估,就如同2008年的主跌浪一样。由于1664点上涨趋势已经形成,在市场主线未完全被击垮,且支撑市场涨升的驱动力未完全衰弱的时候,市场向上的趋势是难以迅速改变的。而诚如前文所提及的,驱动力仍然强劲有力,所以大盘的强势有望延续。

  二是市场也存在着后续的涨升能量。比如说金融地产股,该板块自2005年年底以来就一直是A股市场的主线,因为这切合我国经济增长的脉搏,金融股是货币乘数效应以及基础货币投放基数增加的直接受益者;而地产业则是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是牵引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近期化工股、钢铁股等板块的活跃能量也来源于地产业强劲的销售数据。

  循此思路,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待涨,其中有三大主线可跟踪:一是新股,历来的上涨行情走势显示,只要行情向纵深发展,新股必是主角之一,所以中国建筑等品种可跟踪;二是经济复苏主线,包括化工股、钢铁股、航运股、电子信息股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焦炭、铁矿石等个股;三是金融地产股主线,这一主线调整较为充分,在近期或有不俗表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