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烽火通信:光纤光缆光通信系统助绩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6:22  全景网

烽火通信:光纤光缆光通信系统助绩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广发证券 李太勇 亓辰

  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情况分析

  未来3年光通信行业市场规模的较快增长,公司光系统业务将直接受益,未来3年增长率在30%左右,2011年光系统业务收入将达到24.92亿元。未来几年FTTx业务将在国内快速推广,公司在FTTx业务具有很强竞争优势,2008年市占率超过40%,公司FTTx接入业务未来3年将保持快速增长,2009-2011年增长率分别为56%、63%、30%,2011年收入规模达到20.8亿。2009年光纤光缆行业处于景气高点,公司光纤光缆业务出现量价齐升局面,2009年收入将达到1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8%,2010-2011年该业务仍可保持一定增长,增长率将超过10%。整体来看,预计2009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44.61亿元,同比增长30.17%。

  2009年公司毛利率略有提高,未来3年毛利率基本平稳

  2009年光纤光缆行业毛利率将有明显提升,通信系统毛利率略有下滑,整体分析,公司2009年毛利率略有提高,综合毛利率为28.9%,提高1.3%。2010-201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基本平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09-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2.57亿元、3.35亿元、4.28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为46.64%、30.4%、27.78%,复合增长率为34.68%。EPS分别为0.63元、0.82元、1.04元。考虑到未来3年光通信市场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光通信,直接受益于光通信市场繁荣,同时光通信行业产业链较完整,且在光通信行业具有一定竞争优势。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20.88元,对应2009年PE33倍。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相对单一,如果竞争对手采用交叉补贴进行竞争,光通信产品价格将明显下降,会影响公司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

【 烽火通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