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创近两个月最大涨幅 利好激发逼空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5:38  全景网

A股创近两个月最大涨幅利好激发逼空行情

  全景网7月22日讯 周三A股市场报复性反弹,上证综指再创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收于近十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因中国央行定调将坚定不移地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中国石化涨停更是强烈鼓舞市场信心。

  上证综指收市报3296.61点,涨2.60%,盘中一度收复3300点关口;深证成指收市报13353.21点,涨1.34%。今天深沪两市共成交3124亿元,较昨天萎缩一成;A股市场超过八成个股上涨,石化、煤炭、券商等领涨大市,此前持续调整的地产股也止跌回升。

  今天A股市场在央行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发动了一波逼空行情,因市场人士相信,此前抛售离场以申购中国建筑的天量资金,稍后几天将再度回流并推高大盘;同时,周二A股市场的大跌也为观望资金提供了介入的理由。

  中国建筑本周三实施网上申购;公司本次共发行不超过120亿股,为自2008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IPO,市场预计将冻结资金1.5~1.8万亿元。受到中国建筑即将启动网上申购的冲击,上证综指周二大跌1.64%,为近五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据《第一财经日报》周三引述消息人士称,央行近日召开年中工作会议,下阶段工作基调仍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坚定不移地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报道称,会议未改变下半年货币政策大方向和基调,也未将防通胀列为下半年央行工作重点。

  中国石化午后封住涨停,刺激市场人气急剧升温,中国石油收市也上涨逾5%。分析师们认为,石化股的中报业绩最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但今天的上涨可能是因其低估值而受到逢低买盘的青睐。

  煤炭股同样升势凌厉,恒源煤电大同煤业双双涨停,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均涨逾4%。同时,化工股也表现抢眼,山西三维六国化工巨化股份等收于涨停。

  美国股市前夜进一步收高,道琼斯指数收市涨0.77%,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并再创本轮反弹行情以来的新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与金融市场转暖相伴随的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