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向上突破前期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7:22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东海证券研究所 王凡

  今日市场呈现出调整结束、大幅扬升的走势。早间消息面上,隔夜美股大幅上涨;国内方面,6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867.4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123.65亿元,增长19.6%。全国财政支出6405.58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133.37亿元,增长21.5%。四川成渝发行价区间为每股3.25元至3.6元。受外盘大幅上涨影响,早间沪深股指双双高开,其后基本上维持持续扬升的走势。尤其是前几个交易日保持弱势的银行和地产等权重板块快速回升,其他中小盘题材股也保持活跃,个股全面上涨,最终收出一根放量中阳,再度创出收盘新高。目前市场强势特征较为明显,指数开始重新回到震荡上行的节奏之中。

  近日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从实际情况来看,比市场先前预期的普遍要好的多。例如,6月份全国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而财政支出仅仅略高于财政 的增速,国家的财力有能力保证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推进,这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市场的担心。同时管理层在近期多次表示将继续原有的政策,因此我们判断,目前一段时间内政策取向将很难发生逆转,支持市场上升的原动力依旧存在。而此前国家统计局关于二季度GDP增速将达到8%的表态,也显示经济正在回暖之中,与此相匹配的必然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的普遍超预期,中报行情值得期待。同时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大盘股发行带来的压力已经基本消除,市场有望再度向上攻击。

  技术形态上,上证综指今日高开高走,日K线上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阴线, 10日均线再次在本次调整中成为强劲支撑位,市场依旧保持着原有的上行节奏。成交量方面两市出现一定放大,资金活跃度不减。今日上证综指的放量上行,使得指数有摆脱近1周以来的平台实现向上突破的迹象,我们依旧维持原有判断,即在上证综指去年6月份向下跳空缺口之下都没有太大压力,指数下一个上攻目标位将是3300点附近。

  操作策略上,市场结束调整再度上行,建议逢低进场,关注金融、地产及中小盘题材股、中报业绩预增预盈类股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