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新咨询:蓝筹回暖 向上补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6:3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强劲上扬,两市股指均以全日最高点报收,并创出年内新高。成交量继续维持在相当活跃的水准,同时个股基本上以普涨为主,显示出相当高的市场人气。技术面上看,本栏看重的上证指数十日均线发挥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并顺利突破了五日均线的反压。蓝筹股的回暖对大盘的上涨起到了关键作用,看来多方仍未放弃补缺的努力。

  离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只剩下一个交易日了,经济复苏使得多方底气十足,加上管理层多次表示不会改变现有政策,人民日报也发文呼应,从而让经济面的动力对股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当然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并非短期的,它对于向好的趋势是一种巩固。今年是中国建国六十周年,股市走牛显得意义非凡,即使后市仍会出现震荡调整,但本栏多次强调这是牛市中的调整。

  如果蓝筹股能够持续回暖,大盘补缺并不存在难度,技术上更没有任何障碍,它更不会因为扩容节奏加快而改变,相反外围股市的纷纷止跌还会带来助推力。经济回暖后很多行业也开始复苏,这使得多方非常有底气,今年的中报行情应该会很精彩。我们要注重挖掘那些率先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先导行业,房地产行业就是本栏比较看好的。

  虽然本栏对市场趋势非常乐观,但仍提醒大家操作上要稳扎稳打,目前追高仍会有短线风险。比如说今日大盘上涨幅度相对较大,节奏上明天已不太适合追涨个股,因为周四公布利好数据后可能会有短线震荡出现。而一旦明日市场低调表现,则可以认为震荡幅度被提前收窄,因此,建议投资者明天以持股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