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观经济数据打消市场疑虑

上证指数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高走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上证指数在指标股企稳以及新能源股、创投概念股以及保险股等品种反复飙升的牵引下,出现了大幅走高的态势,3100点失而复得,上证指数成功站稳在3100点上方,看来,上证指数将剑指新的弹升行情目标。

  经济数据打消疑虑

  其实,在早盘A股市场的走势并不乐观,一方面是因为外围市场不振抑制着多头的做多激情,另一方面则是地产股在近期持续调整,似乎表明以经济复苏为主线的炒作已进入尾声,故上证指数在早盘仍有一定的探底动作,3100点似乎渐成“高压区”。

  但想不到的是,随着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现,多头的做多激情再度被点燃起来,其中有两个数据引起市场的关注,一是银监会关于6月份信贷达到1.53万亿元,这不仅仅意味着当前整个社会的资金是相当的充沛,A股市场的外围资金自然多多。而且还意味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在延续,有利于强化多头的持股底气,如此这般,就使得市场的做多能量有所释放。

  二是陆续公布的行业销售数据。比如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6月下旬其会员大中型钢铁企业粗钢产量为1194万吨,全国估算值1519万吨。当月全国粗钢产量为4538.7万吨,日均产量为151.29万吨,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仅次于去年6月。从3月份开始,国内日均钢产量随着国内钢材市场好转不断增加,直至6月突破150万吨。而钢材与发电量一样,具有典型的经济增长的晴雨表功能,所以,伴随着钢铁产量的提升,经济增长的前景也相对乐观起来,如此就意味着支撑起A股市场的宏观经济基础也相对扎实。

  正由于此,一度担心大盘在3100点是否形成短线头部的资金放弃观望的操作策略,如此就使昨日市场的买盘力量陡增,尤其是午市后,更是出现了持续买盘原引下的单边涨升之走势特征,看来,乐观经济数据打消了市场的疑虑,短线A股市场迎来涨升契机。

  市场形成三大主线

  而从盘面来看,昨日午市后的买盘力量主要分布在三大主线中,一是权重股,主要是体现在保险股,中国太保几乎触及10%涨幅限制,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股也是大幅逞强,此类个股是大盘的权重股与人气股,故此类个股在午市后的涨升直接牵引着上证指数出现了单边盘升的趋势。

  二是经济复苏的主线。主要是体现在钢铁股、汽车股等品种中,其中二、三线的钢铁股更是由于对产品价格敏感度高,故迅速成为市场的领涨品种,唐钢股份凌钢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而汽车股中的一汽轿车上海汽车江铃汽车等销售势头旺盛的个股也涨幅靠前,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因为,在此牵引下,宁波华翔一汽富维等汽配股也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态势。

  三是渐现主题投资的新热点。这主要体现在航天军工股、新能源股在昨日的涨升行情中,其中航天军工股在西飞国际中兵光电等品种的涨升行情的牵引下出现了明显的资金流入后的主升浪特征。而新能源股也在金风科技等个股的牵引下出现了强势弹升行情,此类个股在前期未有活跃的行情,但在近期由于新资金的持续涌入而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故成为近期盘面的新领涨热点。

  大盘仍有新高点出现

  而由于此类个股在近期仍有进一步的涨升空间,尤其是行业复苏主线与主题投资存在着后续的做多能量,比如新能源股的业绩预喜、再比如昨日盘中有所异动的创投概念股后续的创业板题材,所以,短线大盘仍存在着明显的领涨兴奋点,大盘仍有新的高点出现。从K线图中可以看出,市场经过短暂的震荡后重续升势,沪指收复3100点失地并重返前期高点区域运行,市场强势格局重新现显。由于政策面持续向好、场外资金低位承接有力,有效地化解了技术上的调整压力。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有强势股,密切关注前文提及的主线品种,同时,可以适量关注中小市值存在着重组预期的品种,比如说彩虹股份南方汇通西北化工等个股,毕竟在行情活跃的背离下,此类个股的上升通道可能会释放出强劲的拉升能量,所以,建议投资者可积极跟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