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机构看多A股:调整有利于再度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1:24  证券日报

上证指数

    看 多

  主持人: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尤其是午市后在金融地产股回落带动下,大盘大幅走低,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形成了一根阴K线,颇有上冲受阻的趋势。目前,市场整体强势格局是否改变?还具有哪些做多的动能?

  北京首证:大盘略显疲态 上行趋势依然良好

  周二,两市双双惯性高开,沪指早盘冲高回落,券商、钢铁等板块个股盘中较为活跃。午后钢铁股更是全线发力,整体涨幅超过6%,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其中多只股票冲击涨停。伴随着热点板块的活跃,指数也进一步向上拓展了空间。整体上看,昨日两市大盘全天呈高位震荡的走势,煤炭-券商-钢铁-旅游等板块轮番上攻。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阳线。盘面上,钢铁、券商、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商业连锁、房地产等板块下跌。两市上涨个股达887家,上涨家数比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从最近市场的发展上看,可以发现钢铁股近期已经有所表现,而究其原因发现:近期,钢材价格继续稳步上扬。需求的回暖主要体现在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和库存的下降。目前,按照4月份的产量计算,产能利用率已经回升至81%,接近历史平均水平。5月份,随着价格的反弹,毛利空间的扩大,钢铁企业的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产能利用率回升至历史平均水平以上。此外,钢铁股偏低的估值成为板块暴发的导火索。出于安全偏好,市场会发掘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机会。目前钢铁板块整体PB在所有行业中最低,存在较大低估,价值洼地的概念得到普遍认同。

  从技术上看,大盘早盘受到地产板块打压指数回调,但回调至5日平均线后遇到明显的支撑,目前趋势保持非常良好上攻行情,各中、短期均线继续维持多头形态,MACD指标继续向上发散,但红柱较上一交易日缩短。预计短期大盘或有震荡可能。

  整体看,目前市场热点轮换的格局仍没有改变,大盘仍处于强势之中。但是大盘在连续上涨之后已略显疲态,若后市热点不能有效跟进,股指维持宽幅震荡的概率仍然很大。操作上,仍需好控制仓位,不宜追高,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尽量把握个股的节奏,密切关注权重股的后续表现。

  倍新咨询:短调未改浓厚做多氛围

  调整终于还是来了,虽然是姗姗来迟,但有总比没有强,这句话对多头而言尤其如此。从上午一开盘,之前风光无限的权重股就显示出明显的调整迹象,只留下最近有资金集中进入的钢铁股来独撑市场,虽然小盘股今天表现还算不错,不过既然权重股昨日铁了心要集中休假,大盘陷入到调整状态几乎就是不可避免。

  虽然大盘在连续强势拉升后迎来了市场各方都期望甚殷的调整,而且昨日尾盘也有一些明显的跳水现象,不过事实上并不存在多少恐慌盘,大盘的调整幅度也极其有限,在技术上也不过只是回抽5日均线而已,短线的强势格局依然得以保持,局势仍然控制在多头的手中。这样级别的调整,恐怕还很难挑战眼下气势如虹的市场做多氛围,只要权重股在修整后略施手脚,大盘继续强势上行并不困难,因此现在还不到马上改变多头思维的时候。

  权重股昨日大部分都是走缩量回调的路子,这是导致大盘展开调整的直接原因。由于权重股是近一阶段市场资金的主要介入品种,而昨日的缩量整理也说明不存在资金大肆退出权重股的情况,因此可以预计权重股仍会是下阶段大盘继续走高的绝对主力。目前权重股主动展开调整,应该说在某种程度上是为我们提供一次较好的短线机会,无论是煤炭、保险、券商还是房地产,这些当前的强势板块在短线调整后都会具有很强的冲高能力,其中的短线获利空间值得引起我们关注。

  金证顾问:短期震荡难免 强势格局不改

  昨日市场未能延续逼空走势,权重股集体休整,收盘沪指跌破3100点,短线市场面临一定的震荡整固要求,但做空动能较为有限,市场整体强势格局未曾改变。

  市场在经过四天的持续逼空、凌厉上攻态势之后,昨日未能继续上涨。盘中指数再度刷新反弹新高,但市场做多意愿不强,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休整,权重股的不作为,大盘疲态尽显,最终跌破3100点。收盘沪指报3089点,跌35点,成交1912亿。沪市持续放量并达到2000亿的水准,前期获利盘有了结迹象,市场筹码开始松动,短线市场面临一定的震荡整固要求。

  市场运行到目前阶段,沪指都已接近翻番,从整体估值角度而言,两市市盈率已然不低,行情面临一定的修正要求。但对于中国特色的A股市场,具有颇重的政策市、资金市的特点,很明显不能单纯依靠估值来研究市场。基于目前市场已站上3000点,蓝筹股已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行情短期内不大可能就这么结束的。诚然短线市场有一定的震荡整固要求,但短线做空动能亦较为有限,市场整体强势格局未曾改变。

  看 平

  主持人:昨日,前期推动大盘达到3100点以上的核心板块地产、银行出现了调整,在重要关口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反复争夺,未来市场将何去何从呢?

  华泰证券:市场高位调整 选择突破方向

  周二,股市早盘在没有特别利空消息下跳空低开于3103点后出现明显回落,领涨的主要是钢铁、食品、ST等板块,柳钢股份、老白干、山西汾酒等领头上涨;金地集团平煤股份等地产和能源板块处于下跌较大的行列中。上证指数全天表现是低开冲高又回落的态势,全天下跌1.1%,到尾盘时刻指数日K线是小阴线,上综指以3089点收盘,成交1912亿,深成分指数以12362点收盘,成交931亿元。

  股市前期在2950点附近不到3000点整数关口适当振荡后就直接突破3000点达到3128点高位,加速上攻和强势特征明显。从技术上看,指数有短期调整要求,从3月初的支撑位置2050点附近发动一波很大的主升浪,累计涨幅上升50%以上,从技术性规律看某个上升浪到达50%后就有回落压力。从技术点位看,2007年初和2008年中股市在3000点附近多空双方反复争夺,形成强大的阻力区域。当前指数达到3000-3200点附近的压力区域抛盘已经出现。

  从成交量看,最近沪市从最低的每日1100亿成交金额暴涨到2050亿左右,说明达到3000点关口后部分投资者获利了解意愿明显。因此未来不久市场发生振荡可能性较大,至于调整后大盘中期走势有待观察。当前我国经济整体处于6-8%的较为低迷增长时期,多数行业形势不佳,只有楼市和股市最为火爆,脱离整个世界经济衰退的格局。因此,将楼市和股市联动共同分析十分重要。

  前期推动大盘达到3100点以上的核心板块地产银行出现调整,说明市场短期有调整要求,通过3000点重要关口的技术性振荡后,大盘将选择未来突破方向。

  看 空

  主持人:市场运行到目前阶段,沪指都已接近翻番,有观点认为大盘短线有头部的征兆,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是否回补呢?目前市场的利空因素是哪些呢?

  九鼎德盛:震荡收阴拉开调整帷幕

  周二,深沪A股受消息面不利因素影响,双双跳空低开,由于量能仍然保持配合,盘中出现震荡起伏的多空对垒局面,但最终由于短期市场技术调整动力增强,深沪A股双双收出放量高位阴线。

  在7月6日召开的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现在香港的经济正处于最坏的时刻,他表示,下一季度香港的各项经济指标将会进一步改善,跌幅将会收窄,按季比较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增长。

  总体来看,A股出现高位放量阴线表明市场在缺口连连的影响下,短期内向上攻击空间非常有限,而如果发生向下调整,只要基本面包括地区局势因素不出现大的变化,那么强势调整可能体现更为明显;反之,则有可能形成中期调整走势,而调整的目标位是封闭下方的三个明显的跳空缺口,即3009-3015;2635-2668和1762-1782。因此对于市场过分乐观的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投资策略仍非常有必要。

  长江证券:调整不充分 大盘仍有调整需求

  近期大盘的急速上攻是以蓝筹股的轮番上扬带动的,短期内,大盘蓝筹股集体上升的空间不大,时刻警惕蓝筹股的集体回调对大盘的负面影响。周二盘面上,地产、煤炭、金融等大盘股展开回调,从而带动整个指数大幅度下跌,沪指几度逼近五日均线,但在五日均线附近获得较强的支撑。

  因“杭州收紧二套房贷降温楼市,预计上海等地将跟进”的利空消息,加上短期内涨幅太大,地产行业成为周二盘面上跌幅最深的板块,目前,地产行业涨幅太大,短期获利盘过多,股价回调压力较大,建议投资者切忌追高。地产行业周二的回调,既是利空消息的影响,更是技术上股价调整的要求;除了地产外,前期涨幅较大的金融、煤炭、资源、酒店旅游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补涨行情周二轮到了电力行业,华电国际东方热电上海电力涨幅居前。

  在连拉4根阳线、连续4天站在3000点之上、接连6天创出新高之后,大盘周二强势震荡,深幅调整,表现出了犹豫徘徊的态势。但同时,大盘虽然调整幅度较大,但每次沪指到了五日均线附近,都有大量资金介入,沪指始终站在五日均线上方,短期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另一方面,沪深股指虽然大跌,但中小板指数逆势上涨,上涨家数800多只,略多于下跌家数。说明由于外围资金充裕,投资者做多热情依然高涨,大盘短期内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周二的调整仅仅是大盘在技术上的修复,投资者可不必过于悲观。

  技术上看,周一大盘的跳空缺口周二顺利回补,大盘在3000点附近留下的缺口位置短期仍有向下牵引的作用力,对于周二的调整,不是很充分,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需求。继续关注电力、高速公路等板块的补涨机会,关注钢铁、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对指数的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