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半年大涨62% 月线六连阳后还有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52  大众证券报

上证指数

  本报讯 昨日两市虽呈现调整,但这也不妨碍上半年的A股市场划上完美的句号。

  昨日沪指一度摸高至2997.27点,后震荡下跌,收市报2959.36点,下跌0.54%;深成指收报11566.61点,下跌0.34%。虽然昨日两市呈现调整格局,但月线则收阳。至此,上半年沪深股指月线均收出六连阳,涨幅分别为62.53%和78.35%。

  站在下半年行情的起点,面对六连阳的月线和市场估值水平的整体上移,下半年A股会怎么走?投资者能否期待股市有更多的精彩?就此,让我们来听一听买方的基金和卖方的券商分别是怎么看的。

  今年行情就是炒通胀预期

  私募基金经理/柳凡刚:通胀预期推动石油、矿产等初级资源价格上涨,CPI将抬头是必然趋势,今年的行情就是炒通胀预期,而导火线就是年初美国大印钞票及国内信贷的放松,导致货币泛滥推升初级资源品价格,从而形成轰轰烈烈的通胀预期行情。那么货币的泛滥能否将资产推出泡沫呢?这要看进一步的全球货币政策动向以及国内的货币政策,目前看,泡沫已经出现,不过只是刚刚开始,还会进一步扩大。

  就目前的市场来说,点位并不重要,关键是估值水平,而市场能支撑估值水平的高低在于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预期。从当前的情形看,3000点只是短期的心理压力,突破并不困难。

  目前指数逼近3000点,大块头股票的估值也上了一个台阶,所以短期个人认为大块头也即将进入调整期,理由在于:一是估值上台阶之后,市场继续上台阶的短期理由不是特别充分;二是基金整体仓位目前偏高,平均高达85%以上,现金不如以前充沛;三是6月底之前,大家都齐心协力维持半年报的优良账面业绩,昨天结束了半年报的护盘任务,预计暂时将进入休整期。

  市场正进入流动性释放第二阶段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文招:目前点位上通过情景分析,思考未来市场的路径远比武断地判断多或空更为重要。

  三季度市场仍处于流动性推动和经济复苏预期共同支持的过程中,四季度后中国经济可能有两种情景:一种是低增长低通胀,前提是财政效应届时慢慢衰减而地产开工、出口复苏程度较低;另一种是地产或出口复苏较快、财政效应衰减较晚,那么明年上半年可能走向高增长高通胀情景。第二种情景下市场的风险点来得比第一种更晚,个人目前倾向于认为第二种情景是大概率。

  流动性方面,与主流观点很大的不同在于,个人认为“目前市场正在进入流动性释放的第二阶段”。预计6月份新增贷款仍将较高,而信贷余额增速至今仍然维持上行局面,这使得流动性第一阶段(信贷增速提升)和第二阶段(居民存款增速下降)有所重叠交叉。对于市场来说,存在一种以空间换时间的可能,即充裕的流动性会较快推高估值,然后进入更高预期基本面验证的等待时刻。基于过往研究的产业景气轮动规律,下半年继续看好金融地产,持有上游,埋伏中游,超配地产、金融、煤炭、有色、钢铁、化工。     记者  赵琦薇  李宇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