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证券:强势上扬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2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东海证券研究所 王凡

  今日市场呈现出震荡盘升的走势。隔夜美股平盘报收,油价上涨;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表示经济开始见底回升,并预计二季度GDP增长约8%。早间沪深股指双双小幅度低开,其后展开了横盘震荡,午盘前后股指结束调整,开始再度发力上行。尽管银行板块今日开始调整,但个股活跃度反而明显提升,两市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有色金属等通胀受益行业表现极为活跃。今日收盘上证综指再度创出本轮行情新高,市场重新回到震荡盘升的格局之中,在IPO重启之际,股指有望向30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

  今日最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关于二季度GDP增长率的表态。这篇署名为郭同欣的文章表示,随着中央确定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当前我国经济已经开始见底回升。此轮经济底部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从GDP运行走势来看,今年二季度GDP增速预计将接近8%。由于一季度GDP增长率仅仅只有6.1%,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后面三个季度的增长率将极可能分别为7、8、9左右,这样全年的增长率将接近8%。而统计局的文章进一步明确了目前的经济形势,在投资的拉动下,如果下半年消费和出口能够有所贡献,GDP增长全年保8将不存在太大问题。不过值得关注的仍然是经济结构的问题,目前状况是靠近政策、基础和投资层面的产业回暖较为迅速,而靠近出口和低端的产业仍然压力较大,中长期经济的复苏仍将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消费的拉动,及出口的回升,否则巨大的新的产能将形成新的巨大库存。目前中报即将拉开序幕,总体来看,统计局的表态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明显偏多,将有助于增强各类投资者继续进场的信心。

  技术形态上,今日上证综指低开后略有下探便再度上行,日K线上收出一根短下影线的小阳线。昨日在外盘大跌的状况下股指仅仅小幅度调整,今日外盘稍微有所走稳,指数便迅速结束调整再度上行,表明市场内在强势特征仍较为明显。我们继续维持此前的判断,即为确保IPO重启顺利进行,管理层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对冲性利好措施来稳定市场。至少在IPO重启的几周内,市场都有望保持良好的上升氛围。而大盘权重股的上涨,中小盘题材股投机潮的趋弱,也将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局面。预计指数近期将持续上行,本周有望挑战3000点一线。

  操作策略上,市场震荡上行,建议持股待涨,关注银行、券商、地产、创投等板块和ETF、封闭式及开放式基金等指数化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