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16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猜想一:

  主力仍然不放心?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外围市场的暂时走稳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好转、政策面上的暖风频吹让大盘今天越走越强,在银行板块休整时,两桶油接过了护盘大旗,调整多日的资源类板块也是集体大涨,另外,这段时间表现不错的基建板块的持续强势也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它们后市也将继续是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另外,经历了多日的回落后,国际有色、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出现有力反弹,这也使得相关板块后期还有冲高机会,道指在8200点大关有强支撑位,暂时也还不能过分担心它的再度下跌。展望后市,从商务部的最近消息来看,它在出口和消费两大领域继续出台措施,这也是相关板块继续轮番表现的理由之一。发改委指出防止通缩,也暗示着未来还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尽管后市依旧看好,但大盘暂时还有蓄势的要求,毕竟,美股的真正启稳才能让市场主力更加放心。

  应对策略:操作上,投资者对后市还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多关注一些有补涨需求的二线蓝筹股机会,另外,调整充分的中小盘个股在后期也将有反弹的基础。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930-2950一带,3000点大关是大盘的强压力位,2850-288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关注板块:金融、地产、电力、基建、资源类、消费类(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半年报预增个股等。

  猜想二:

  创新高走势将延续?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继续其强势运行格局,虽然没有再创新高,但收盘价却出现新高点,而成交量也是继续温和的态势,表明市场的短期上行的格局还没有改变。但具体上行的高度,前面我们说了,按照波浪理论分析,理论目标在3000――3500点区域。但具体还是要格局市场的情况而定。技术上看,今天指数虽创了收盘价新高,但未能再创反弹的新高,这是我们要注意的地方,由于指数再度考验了5日线的支撑,表明后市指数将有望依托这一均线向上拓展空间。而从60分钟图上看,我们所使用软件中的独立指标值,今天已到70附近,给出了指数还将上行的信号;另一指标柱状线的情况,今天有从零柱线附近回升的迹象,所以要是指数明日还能保持上行,那指数进一步加速的可能性就大增。

  应对策略:操作上,蓝筹补涨欲望强烈是最近大盘强势的原因,投资者应多关注此类股票,同时还可以关注中期报预增的个股,这或将成为市场下一个炒作的热点,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建议还是保持逢高减仓的策略以规避风险。

  猜想三:

  关注个股投资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震荡走高,成交量水平与昨日相当,市场热点十分活跃,钢铁、汽车、机械、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强,银行股走势落后,成为制约指数上涨的主要力量。预计后市大盘将在2950点之下持续震荡,但个股机会可能相对较多。从近期消息面的演变趋势来看,宏观经济正处于回暖之中,经济刺激政策仍在不断推出,这是大盘持续向好的基础。IPO重启的利空正在积极消化,对后市有实质性利空影响的主要是限售股解禁。我们认为,随着银行股进入调整期,市场热点可能会进一步扩散,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可能面临补涨机会,后市指数上涨力度可能不大,但个股机会可能相对较多。技术面上,大盘经过近三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有效消化了获利筹码,但由于2950点是沪市2008年6月中旬至7月底的反弹阻力位,我们认为后市在2950之下继续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轻大盘,重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