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强势依旧 坚定大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7:09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金证顾问

  A股在国际商品价格回升及国内消息偏多消息刺激下继续维持强势,深成指再创本轮新高,资源股领涨,板块轮番活跃进一步指明了A股的大方向。

  美元继续下跌,黄金、原油上涨,还有国内消息面偏好——诸多的利好支持着股指在继续走强。今天两市盘中继续呈现强势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个股的爆发性反弹以及钢铁股持续地走强再次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股指一路震荡上行,个股普遍活跃,上涨家数占据八成,股指稳稳地收于5日线之上。沪指最终收于2922.30点,上涨1.02%,深成指收于11381.64点,上涨2.30%,两市成交2362亿元。

  有句话说得好:不因小利益而耽误了大行情,不因小变动而迷惑了大方向。回顾本轮行情的三个重要因素就是充裕的流动性、政策的支撑以及经济复苏预期的加强。在这三个因素未发生改变时,行情难言结束,何况目前多数机构都处于高持仓状态,这更是封杀了市场下跌的空间。股指此前上行过程中的几次下跌我们都有说过是主力的洗盘行为,不会改变大盘的上行趋势,以此坚定大家的持仓信念,目的就是要告诉各位只要把握好了行情的大方向就不会产生太大的偏移,不要因为一些短暂的调整或是利空迷惑了做多的信念,至少到目前为止,市场可以印证我们之前的一贯观点是正确的,而在这些因素尚未发生转向时后市的大方向我们依然看好。

  今日宏观面也给了A股进一步支撑。国家统计局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出现见底回升态势,预计二季度GDP增8%。随着中央确定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实施,当前我国经济已经开始见底回升。从GDP运行走势来看,今年二季度GDP增速预计将接近8%。而在昨日,万马电缆拔得IPO重启第二单。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发布了浙江万马电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招股意向书显示,万马电缆预计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发行日期2009年7月2日,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IPO重启后获准的第二单。连续两只小盘股的首发正说明了管理层对于稳定A股的坚定态度。并且在昨天,央行没有按惯例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反而释放资金80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在新股发行重新开闸之际,此举是为新股发行备足流动性。所以当前支持A股继续走强的因素还是较为充分的。后市投资者需要把握好当前由大资金掌控的指数行情,在目前估值基本合理的情况下,行情的发展还取决于盈利预期,下半年预计行业轮动将会加快,建议关注下半年盈利确定并受益经济复苏的蓝筹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