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头强势不改 3000点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5:31  华讯财经

上证指数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6月24日收评:]大盘今天呈震荡走高走势。在外围市场走稳的情况下,大盘没有了再度杀跌的理由,其中,受国际资源性产品反弹的影响,有色、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劲。而在金融股普遍调整的时候,两桶油又使指数一直在高位整理,机械、水泥、铁路等板块继续活跃,也就是他们的全力表现,把大盘再次拉上了2900点,午间港股是震荡上扬的,这也让午后的大盘继续走强,尾盘时,券商股也有一波拉升。至收盘时,大盘收在2922.30点,涨1.02点,涨幅为1.02%,两市涨停个股12家,1只无非ST个股跌停,沪市成交量1489亿,比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看,有色、煤炭、资源、钢铁、水泥、机械、灾后重建、汽车制造等板块表现强劲,而金融、传媒、纺织、商业、医药、食品、飞机制造、电子等板块表现较弱。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指出,我国经济已经开始见底回升,二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接近8%,同时,通胀预期有所抬头;发改委预计,中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5%,宏观调控的重点应该是防通缩,而不是防预期中的通货膨胀;商务部最近发起“421工程”,在3个月内获得421亿美元的机电设备订单,试图通过推动出口,并酝酿在“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等方面出台刺激消费相关措施,以促进国内消费;IPO第2单落户于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 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据国家电网公司统调中心的统计,今年6月中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上升3.8%;工信部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消费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比4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中国民航局称,今年全国各航空公司新购飞机达243架,且今年到目前为止,中国民航客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9%。

  华讯财经认为,外围市场的暂时走稳以及国内经济数据的好转、政策面上的暖风频吹让大盘今天越走越强,在银行板块休整时,两桶油接过了护盘大旗,调整多日的资源类板块也是集体大涨,另外,这段时间表现不错的基建板块的持续强势也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人气,它们后市也将继续是市场的主流热点之一。另外,经历了多日的回落后,国际有色、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出现有力反弹,这也使得相关板块后期还有冲高机会,道指在8200点大关有强支撑位,暂时也还不能过分担心它的再度下跌。

  展望后市,从商务部的最近消息来看,它在出口和消费两大领域继续出台措施,这也是相关板块继续轮番表现的理由之一。发改委指出防止通缩,也暗示着未来还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尽管后市依旧看好,但大盘暂时还有蓄势的要求,毕竟,美股的真正启稳才能让市场主力更加放心。操作上,投资者对后市还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多关注一些有补涨需求的二线蓝筹股机会,另外,调整充分的中小盘个股在后期也将有反弹的基础。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930-2950一带,3000点大关是大盘的强压力位,2850-288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关注板块:金融、地产、电力、基建、资源类、消费类(包括汽车、家电、食品饮料等)、半年报预增个股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