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四连阳创反弹新高 沪指放量震荡涨1.5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5:03  新浪财经

A股四连阳创反弹新高沪指放量震荡涨1.56%

  新浪财经讯 两市微幅高开后,权重股走势稳健,医药板块强势上行,银行股和煤炭股走强,工程机械、水泥等板块也成为市场热点,沪指和深成指均创反弹新高,午后石化双雄接力拉升助沪指突破2850点阻力位,早间强势板块逐渐退潮,A股高位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853.90点,涨43.78点,涨幅1.56%。两市全日成交超2200亿元,较昨日增逾两成。 

  消息面上,国务院七措施巩固发展经济企稳向好形势财政部表示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铁矿石价格谈判难度加大沪深交易所修订新股网上网下发行实施办法证券业协会发文规范新股询价申购行为证监会否认三金药业万马电缆获IPO批文美股指数涨跌互现中铝7月前决定是否认购力拓配股

  今日沪综指开于2812.99点,最高2855.42点,最低2810.85点,全日收于2853.90点,涨43.78点,涨幅1.56%,成交额1497.59亿元;深成指开于11046.56点,最高11198.37点,最低11046.56点,全日收于11151.63点,涨111.14点,涨幅1.01%,成交额752.0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495 平盘:66 下跌:293

  沪B 上涨:25 平盘:7 下跌:22

  深A 上涨:386 平盘:63 下跌:297

  深B 上涨:28 平盘:8 下跌:19

  板块个股:

  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九成上涨,超大盘指数涨近2%,而中小板指数涨幅不足1%。采掘指数上涨近4%,领涨各行业指数,医药指数涨幅超2%,仅造纸、批零指数小幅收低。

    煤炭板块全线飘红,近八成煤炭股涨幅逾3%,安泰集团平煤股份涨停,靖远煤电露天煤业兰花科创潞安环能上涨逾6%,大同煤业山西焦化等4股涨超5%。

    医药板块再续强势,太龙药业天坛生物达安基因等8只医药股涨停,交大昂立逼近涨停,康美药业涨幅超8%,金宇集团新华制药联环药业上涨近7%。

    银行股领涨金融板块,建设银行收涨超5%,兴业银行涨幅逾4%,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涨超3%,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4只银行股涨逾2%,深发展A冲高回落,成唯一收低的银行股。

    酿酒、电子信息、机械板块盘中发力,成为市场热点。超八成酒业股收涨,沱牌曲酒西藏发展重庆啤酒上涨超8%,五粮液ST新天涨幅逾2%;电子信息股尾盘拉升,长城电脑南京熊猫收涨超5%,ST太光涨停,长城开发特发信息等4股涨幅逾3%;工程机械龙头股近两日表现出众,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上涨超4%,天地科技京山轻机涨逾5%,太原重工柳工等7只机械股收涨超3%。

    后市展望:

    上海金汇: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沪深指数目前的K线形态均构成明显的平台突破,短线的攻击形态基本呈现,这对吸引场外资金介入十分有利,同时考虑到目前沪指MACD指标也得到了一定的修正,金叉形态也逐步呈现,预计股指将再度向上延续反弹,3000点大关也胜利在望。

    金证顾问:周四股指创出反弹新高,也拉开了后市股指上涨的新征途。从黄金分割率角度来看,6124-1664点的0.236的反弹位2716点形成上档强阻力位,六月初已突破这个阻力位后,上周进行了回抽并已得到的确认,那么,下一阶段,股指的冲击点位将在6124-1664点0.382位3367点。

    倍新咨询:从技术上看,大盘在经过一次短暂的技术性整理后对前期高点形成了突破,这种上冲的势头一旦起来,通常都会有不错的延续性,因此毫无疑问大盘短线还会继续看涨。在中线趋势上,大盘依然显得非常稳定,保持着标准的上行通道,不过其形态上的收敛特征也越来越突出,说明大盘正在逐渐向其阶段性顶部靠拢,一轮级别明显会超过前面几次的中级调整也在逐渐酝酿之中。

    华讯财经:大盘今天再创反弹新高,已经有效突破了前期高点,新的反弹空间继续扩展。从涨停板看个股,热点有全面扩散之势,后市中小盘股有望取代大盘股开始表现,而这并不意味着大盘股的表演就已经结束。大盘还有在2850点一带整理的要求,2800-2830一带有支撑,而强支撑位位于2700-2730点一带,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880-2930一带。(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