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34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金百灵投资:两大隐忧抑制弹升空间 短期大盘仍将震荡盘升

  成交量一直是衡量A股市场能否突破关键阻力位的主要变量,因此,如果未来两市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沪指很难冲上2850点这一重要阻力位。市场继续反弹面临两大隐忧:一是量能不足,二是个股主动性买盘力量不足。在此背景下,市场仍将在震荡格局中运行,不过多空对峙中多方略占上风。

    上海证券:行情行走在复苏和通胀的双轨上

    投资信心的恢复显然正在成为反弹的中坚力量,推动市场继续演绎复苏和通胀预期下的结构性反弹行情。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股市的吸引力正在增加。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对短期市场的推动作用将会强化,不排除再度出现2007年下半年的基金资金推动型行情。

    民族证券:上证指数重返2800点后的市场风险特征

    上证指数2800点前后的市场定位是,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A股市场相对领先于宏观经济面的背离情况短期内有望得以延续,随着IPO的正式破冰,市场上行的基础必然建立在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的双重好转上,而这将一定程度地制约股指的无节制上行,市场维持较为高位的箱体整理走势无疑更为现实。

    航空证券:上半年行情或在迭创新高中收官

    权重板块轮涨行情的格局并未发生变化,市场短线资金依然存在做多意愿。因此,就权重股走势而言,依然支持新高行情的出现。大盘仍将以迭创新高的走势来为上半年行情划上圆满句号。因此,在大盘高位运行期间,投资者可以密切结合上市公司2009年中报业绩预期,调整持仓结构。

    中信证券:二次探底风险小 下半年仍震荡向上

    A股市场下半年的趋势仍将震荡向上,工业企业利润在年内会有明显好转,四季度将恢复正增长。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将在7-8月份触底回升,目前市场估值也基本合理。由于市场的二次探底一般源于经济的二次探底,因此A股市场二次探底的风险较小。

    长江证券:调整将成为下半年市场主旋律

    伴随着收入滞后调整和刚性需求释放后的背景,本轮中期反弹的顶部已经构筑,反弹将于今年二、三季度交汇时结束,震荡调整将成为下半年市场的主旋律。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震荡中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进入过渡期之后,上游的价格反弹将过渡到终端的需求稳定,建议关注农业和通信。

    东海证券:先抑后扬重回升势

    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属于洗盘性质,在浮动筹码被洗出市场之后,股指下阶段或将再度进入快速拉升。操作策略上,市场快速回升,建议持股待涨,关注银行、券商、地产、创投等板块。

    新东风资讯:震荡中别迷失方向

    深证指数再创新高,只是成交量依然没有放大,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烈。从市场心理角度分析,当大部分人谨慎观望的时候反而难有暴跌,新高或许还将在权重股带领下演绎。操作策略上依然维持轻仓短线防御策略,多看少动,重个股轻指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