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跌性依然很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8:15  新浪财经

抗跌性依然很强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两市低开下探后,钢铁板块拉升力挺A股反弹,银行股、黄金股走强,煤炭板块逆转上扬,沪指冲破5日均线上攻2800点,但恒指跳水重挫拖累A股升势,股指震荡回落转跌,午后银行股、券商股轮番发力,权重股低迷,A股反弹量能不足,沪指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76.02点,跌13.53点,跌幅0.49%。

  华讯财经:窄幅震荡 A股再显独立

  短期受到外围影响较大,但大盘的震荡盘升格局没有改变,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700-2730点一带,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800点大关,而真正的强压力位位于2850-2930一带。

  金证顾问:四迹象表明后市股指依然向好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次市场面临市场热点转换时,都有一个痛苦的过程,目前市场亦是如此,但是并不意味着后市缺乏热点:补涨股、价值洼地的银行、钢铁等个股,加上IPO受益股近期的持续做多,甚至在外盘下跌的背景下,黄金股仍然不跌反涨等所体现的市场资金对通胀预期投资机会的看好,都说明后市热点不断,主力持续做多信心较强。

  博众研究所:短线指标走弱 谨慎等待企稳

  短线指标明显走弱,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多看少动,谨慎等待市场进一步企稳。对于长线趋势我们则始终看好,如果把时间跨度放大,中国的经济显然处在高度增长的成长期,前景乐观。

  倍新咨询:还需整理以消化IPO重启的影响

  今天指数又回到了5日、10日均线的下方,给出了市场的强度还是没有表面上的强,这是应该注意的地方,所以我们还是要让大家注意下方支撑点――2720点附近的支撑。市场的谨慎心态很重,所以后续还需经过振荡整理,以消化IPO重启等不利消息对市场的影响。

  广州万隆:明天可望报复性上升 关注黄金股

  由于近期大盘有这样的方式:每一次大盘阶段性调整结束后,指数都会走出报复性的上市行情,所以明天如果大盘是重返上升趋势,大盘很可能又将走出上升行情。大盘今天的下跌主要是受利空消息的影响,明天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大盘应该走出报复性的上升行情。

  九鼎德盛:市场维持相对平衡走势

  短线市场向上有消息面的压制,且近日市场量能出现一定的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渐浓,而市场向下有权重股护盘的存在,将大大减缓股指的震荡空间,因此,短线市场的强势格局有望延续,股指有望保持稳中有升格局。

  南京证券研究所:量能萎缩上涨乏力 上冲过程及时减仓

  大盘短期可能还有上冲2800点的动力,但量能的持续萎缩使得大盘反转可靠性不强,毕竟股指上扬需要大的成交量的配合。量价的背离显示投资者观望心态较重,都怕接到最后一棒,主动做多的买盘力量减弱。因此,短期内股指还不具备持续上攻的实力,反复震荡在所难免。

  世基投资:国际市场波动大 A股步入震荡整固期

  就目前行情表现的特征来看,市场的上涨正从单纯的流动性推动,逐步过渡到经济复苏持续增强与流动性充裕的双重支持,因此未来市场继续盘升的大趋势不会发生改变,而IPO的重启只是短期内对投资者形成压力,市场选择以反复震荡对此予以消化。

  中信金通证券:操作难度加大 紧抓两条线索

  由于市场大背景没变,大盘运行格局也不会改变。短期大盘经过连续上涨,IPO启动将会加大市场的调整压力。盘中出现的震荡属合理范围,虽然短线市场仍有震荡,但基本属于恐慌性及获利回吐的正常范畴。

  大摩投资:外盘拖累A股 保险地产低迷

  大盘在有效回抽以后出现了强势调整的行情,这依然是上攻趋势的延伸。虽然交易量连续萎缩,但是主力资金护盘的迹象还是打消了大盘深度回调的可能。由于IPO的原因市场资金流通性可能受到一定的抑制,投资者犹豫的表现加剧,大盘可能会继续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