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股点燃市场热情 沪指收涨1.67%欲复28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5:03  新浪财经

银行股点燃市场热情沪指收涨1.67%欲复2800

  新浪财经讯 两市早盘冲高回落,银行股劲升助A股企稳回升,沪指上扬受阻10日均线后回落,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权重股午后企稳,金融地产联袂发力带动股指上行,个股活跃,市场热点轮动助推沪指突破10日均线,欲复2800点关口。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789.55点,涨45.79点,涨幅1.67%。两市全日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缩逾一成。 

  消息面上,温家宝强调坚定积极财政和宽松货币政策报告预计今年房价将稳中有升部分过会企业拟今日上报IPO方案本周限售股解禁股数较上周减少60%八国集团财长称经济出现稳定迹象平安与深发展今日复牌东航上航重组框架已获原则通过

  今日沪综指开于2743.03点,最高2790.98点,最低2727.47点,全日收于2789.55点,涨45.79点,涨幅1.67%,成交额1114.29亿元;深成指开于10578.64点,最高10768.96点,最低10522.77点,全日收于10768.96点,涨244.83点,涨幅2.33%,成交额567.53亿元。

  盘面:

  沪A 上涨:673 平盘:52 下跌:129

  沪B 上涨:44 平盘:4 下跌:6

  深A 上涨:564 平盘:55 下跌:127

  深B 上涨:48 平盘:3 下跌:4

  板块个股:

  金融、食品指数大涨逾4%,领涨各行业指数,仅采掘、金属、传播指数小幅收低。

    银行股全线收涨,成为今日A股攀升的主引擎,深发展涨停开盘后抛盘涌现,高位盘整后尾盘拉升收于涨停,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上涨超8%,招商银行涨幅逾7%,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股收涨超4%。

    酿酒板块在连续两日回调后再续强势,仅ST新天收低近1%,泸州老窖水井坊涨幅逾8%,山西汾酒沱牌曲酒涨超6%,老白干酒五粮液等5只酒水股收涨超5%。食品板块全线上涨,三全食品三元股份上涨超6%,海通集团天邦股份涨幅逾4%。

    我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进入生产阶段,提振生物医药板块走强,近七成个股收涨,交大昂立海王生物莱茵生物涨停,达安基金上涨超7%,一致药业、独一味等5只医药股涨幅逾5%。

    煤炭股表现低迷拖累采掘指数跌逾1%,超六成个股收低,盘江股份露天煤业大同煤业国阳新能下跌超3%,潞安环能西山煤电等5只煤炭股跌幅逾2%。

    上一交易日尾盘上演过山车的博盈投资今日低开重挫,收于跌停,成为两市唯一非ST跌停股票。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从今天盘面看,股指有一定的短线企稳味道,但盘中震荡加剧,后市仍有再度调整的可能,目前的操作仍宜以谨慎为主,不宜盲目追高。

    华讯财经:大盘今天的震荡回升,再次证明了大盘的震荡向上趋势得以维持,后期有望在成交量的配合下缓慢上行。大盘的强支撑位位于2700-2730点一带,这个区间被考验了多次,当是多头不肯放弃的点位,大盘的压力位位于2800点大关,而真正的强压力位位于2850-2930一带。

    世基投资:蓝筹行情的特征就是启动慢,但一旦行情到来,则持续性极强,银行股的再度发力也给市场非常明确的信号,行情还未见顶,大盘股的做多动能仍有继续释放的空间。

    九鼎德盛:周一两市日K线双双报以光头阳线,一扫上周五市场下跌的阴霾,K线组合呈阳包阴的有利形态,目前指数已站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潜力。不过,随着股指的上行,盘中震荡也将不可避免,尤其目前权重股行情主导市场,一旦权重股行情断档,股指的宽幅震荡将频频上演。(韩明)

  更多内容请进入股票频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