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深度调整 行情是否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2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大摩投资

  在早盘我们说过由于今天消息面基本真空,因此大盘按照自身规律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在外盘整体向好的条件下,A股也会受到相应的推动,我们认为今天大盘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应该说今天大盘的走势还出乎了我们的意料,虽然大盘延续调整是一个较为合理的走势,但是接近2%的调整幅度还是给了投资者一个巨大的惊讶。今天大盘在下午突然走低一个重要原因可能就是IPO临近所导致的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从交易量的分布来看,大盘杀跌时刻的有明显放大的趋势,这也充分证明了投资在敏感点位的落袋为安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地产、金融这两个主流热点表现要好于大盘,在权重板块没有率先抛售的情况下,未来大盘整体连续杀跌的可能性还是不大的,投资者没有不要过度恐慌。

  今天沪市上攻2800点大关后终于遭遇回调压力。早盘以2793.97点小幅低开,此后稍作上攻,再度站上2800点大关,但回调压力随之而来,空方力量逐渐加强,沪指逐波下跌,接连跌破5日和10日均线,尾盘放量稍有回升。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2743.76点,跌幅1.91%,全日成交1264亿元,较昨日稍有萎缩。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1:5,不计ST股,沪市没有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 

  从盘面上来看,投资者在犹豫中大幅抛售还是成为了今天的主基调。不少前期炒作较大的个股都出现了深度的回调的态势,其中博盈投资因为送股原因跌幅超过18%,百利电气广电信息京东方A林海股份高淳陶瓷的跌幅也都超过了9%。板块方面,两市所哟板块均下跌,保险、ST、券商、医药4家板块跌幅最小,下跌均不超过0.50%。其余板块跌幅均在1.0%以上,钢铁、电子信息板块领跌,均跌逾3.0%。电器、节能环保、仪电仪表、银行、有色等板块均跌逾2.0%,煤炭石油和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小,在1.50%以下。 

  从技术上来看,虽然股指创新高后连续调整,但是从交易量上来看,主力资金放量杀跌的迹象不明显。由于大盘在6月1日收盘的2720点收到了强烈的支撑,我们认为大盘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

  我们建议投资者乐观对待未来的行情,虽然调整还能延续,但是从今天盘面的表现和基本面的数据来看,大盘并不存在行情结束的风险。我们认为下周大盘有所反弹的概率还是较大的,重点关注金融、地产和有补涨概念的个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