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旗舰中心:关注下周初的反弹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7:57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新旗舰中心

  本周上证指数在攻上2800点后明显受到新股重新发行的消息影响,随着市场氛围的日益谨慎多空分歧明显加大,量能也在整理过程中逐步萎缩,最终周末出现快速调整重新跌回到近两周的整理平台下沿。周线则收出一根带长上引的小阴线。热点板块的活跃度相对前阶段整体降温,其中包括前期带领大盘强攻的金融、地产、石油等蓝筹股也纷纷出现调整,题材股更是连续下跌,短期个股风险开始显现。

  从今日的盘面观察,早盘股指在反抽2800点上方后出现了持续性调整,在快速击穿5日均线后引发市场的恐慌,下午则开始放量加速下跌击穿10日均线,最终在尾盘下探至近期平台低点附近才启稳小幅反弹,但仍然收出一根中阴线。对于今日的市场大跌除了随时可能启动新股发行给投资者带来的心理压力之外,更多的还是市场自身缺乏内在的做多动力来进一步拓展空间。关于这一点我们新旗舰中心在近期分析中曾反复强调:由于市场始终未能解决“大盘蓝筹股整体经过一轮上攻后持续攻击力度乏力,需要有新的热点支持维护股指”的问题,反而单一依赖部分大盘蓝筹股来维持股指强势,最终在严重分化下引发了市场一致性的抛压。而在股指被再次打压到短期平台下沿后,市场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一旦短期整理平台有效跌破,将会引发更大的抛压出现。因此,在目前热点匮乏的背景下,市场短期不得不继续依靠金融、石油、地产等大盘蓝筹股来稳定市场,下周初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对指数的影响。

  技术上,上证指数的表现基本符合我们昨日对市场“短线重新陷入盘整”的判断,股指继续在短期平台内进行大幅振荡。不过由于收盘连续击穿5日和10日均线,使得短期走势较为敏感,下午的放量杀跌已经显露出市场一定的恐慌心态。下周初如不能快速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将会对后市形成进一步的压制。对此,我们新旗舰中心认为:上证指数重回平台下沿后,市场短期需要出现有力度的反攻收复短期均线,才能避免进一步的恐慌抛压出现。短线关注近两周平台下沿支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