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6月12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19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

  主持人乔旎: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新浪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乔旎。我们今天邀请到的著名博主空空道人。

  空空道人: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乔旎: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今天股市的情况。

  沪综指开于2793.97点,最高2812.68点,最低2722.22点,收于2743.76点,跌53.56点,跌幅1.91%,成交额1263亿元;深成指开于10676.69点,最高10768.75点,最低10440.11点,收于10524.13点,跌175.78点,跌幅1.64%,成交额649.4亿元。对于今天由出现了大的阴线险,想问一下您怎么看今天收看的情况?

  空空道人:今天刚才我在博客里面也谈了,早盘曾经分析在2770—2785这个空间是磨合的一个空间,这个空间大约是在下午1点半把这个破掉,在2750—2765又盘整了半个小时,在这个期间,我一直在看中石油,底下大的买单一直在下面挂着。我中间说了一句话,大家看看在14:05分的时候,那时候中石油已经支撑不住,它在13.1块的时候,来回走了好长时间,最后决定往下走,这个时候再往下跌的话,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在盘中也说了,不要去反弹,尾市也不算反弹,为什么尾市不要求反弹,时间太短,如果反弹表明是诱多的时候多,如果反弹可能就不舍得扔了,你不舍得扔还想多,是有一种诱多。不反弹主要是打压,每次的周五出现这种事,我觉得没必要去恐慌。今天这个阴险,我感觉下周可能会更好一点。

  为什么呢?一个是尾市的走势,你在下跌的时候,关注是哪些板块横盘,或者是下跌的幅度小,像尾市地产股就走了非常强势的反弹,大盘没有这么强,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下周我想主力咱们回顾一下本周的大势,每天都好像在和你作对,每天都在回调,有震荡,只不过一张一驰。大盘主流的资金在自主的状况下,并不是在咱们碰到了经济数据不是特别好,外加IPU的紧锣密鼓。昨天是IPU就开始出台新股发行的指导意见,这个步伐越来越快。

  对于这种东西,你如果认为是利空,今天就不应该这么走,其实从今天开盘,我在盘中也说了,早盘开盘今天的震荡可能要加剧,从现在的情况是加剧,加剧以后,你需要做的是什么?需要去调仓换股,很多朋友觉得这点很困难。你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你关注不是自己手里面的股票,而是关注在下跌的过程中,哪些版块是处于强势状态下相对相弱,太强也不好,人家在下跌,你肯定是要受到打击的。我可以随着你往下调,但是我的幅度不大,像这种情况下应该是下周的一个亮点。

  从本周来说,有2—3天基本是天天创新高,说明动能还是有,从回调的力度和板块来看,不像是在做头,感觉是一种从1664上来只在两次大号的降息的时候,大盘才有点调整的样子,从那以后,主力资金也不敢放开手脚去打压了,只好选择盘中。

  昨天尾市跳水,今天又跳,我觉得下周再探2715一带,我觉得也差不多了,大家周末也别去考虑这么多。

  主持人乔旎:今天下跌大家不要过分的担心,可能是回调,上涨的势头没有改变。

  空空道人:大的趋势没有改变。

  主持人乔旎:这正好可以沉在下跌的时候,调仓换股,如果入场朋友可以选择机会入场。

  空空道人:你要是空仓的时候,你找下跌不多,反弹有力度的。

  在这点上我提一下,业协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说我能不能补仓,你看调的差不多了,这个是最危险的。如果你这支股票确实是强势,大盘调的时候,它是微调,大盘止跌的时候,它是快速那可以,不要因为调的太多了补仓,如果明天再调呢?追涨不要追高。要找相对强势的那些。

  主持人乔旎:我觉得在大盘普遍上涨的时候,不太好发现机会,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才更容易看出来?

  空空道人:一波行情不可能只有一个品种在带领大盘往前走,一定是有轮换,每次下跌寻找是最佳的机会

  主持人乔旎:我们今天关注一下板块之间动作的情况,更多选择一种适合你的股票,现在入场或者是选择其中的投资机会。

  我们先来看一下板块方面的表现,钢铁股表现不佳,汽车配件也是领跌,旅游餐饮业有下跌,空空老师您还关注哪些板块?

  空空道人:有几个板块,一个是地产,讨论一个板块一定要讨论板块里面的龙头,比如说万科,今天最低点恰恰在支撑线上,从尾市的力度是挺大的。另外一个板块是农业,从春节前就开始调整,一直调了这么长时间,从近期盘口来说,老是有这么些资金在主动进场。

  另外有色今天虽然有点下跌,但是从大众商品等等国际期货这个角度说,有色板块还应该有。这个关注一下,它属于大资金在作战。所以说大盘风险全都集中在这些大市值上,它没有多大的变化,大盘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地产、有色、煤炭、农业、券商。

  主持人乔旎:大家也不妨把重点的目光关注一下这些老师到的板块。我们再来具体看一下今天的涨跌幅的排行榜。涨幅很大的可能是跟跟H1N1的扩大有影响。

  空空道人:世卫组织把级别提高到6级是非常强烈的信号,从世卫对中国的表态很赞赏。中国出现恐慌大可不必。但是我觉得生物制造的涨幅在前面,实际上是另外一个利好,H1N1的疫苗可能让生物制造厂去生产,这种东西是人人自危的东西,扩大到6级,这个东西必须提高保质保量完成这个东西,对它的业绩提升应该是有一个好处的,对于这些涨幅只能看到这个利好。

  另外餐饮我觉得是心理作用,从国家对待内需来看,为什么酒类走的这么好,现在也没招,扩大内需怎么扩大,从这点来说,从两次经济数据,一个是第一季度,一个是4、5月份经济数据的解读来看,国家对于内需是先热后冷再热,大家不必对股市有太大的担心,今天沪市涨幅在前,能感觉到还是一些老壮股在涨幅的前面,能够在大盘调整的时候,显得英雄气概,这些东西只许观看不许触摸,对老壮股要有规避风险的意识。

  主持人乔旎:对于这样的股票,要看一下他们有什么状态,我们来关注一下网友的提问。

  网友:空空道人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000807该如何运作?

  空空道人:这个股票这一周只是拉了大阳线,感觉是突破,随后震荡的4天,虽然创出了新高,但是感觉成交量有点乱,这个股票我希望您下周以5日线来做,中铝明显有一些斗气,它只要不走弱的话,整个铝的行业也不走弱,这里面牵涉到矿石的问题,中钢协是非常强硬的,小的钢企如果私自签约的话,就会吊销你的进口许可证,这个是很严厉的,这次谈判谈崩的可能性不大,外国人是唯利是图的,中国如果坚决不弄,中国耗得起,我现在有钱,你缺钱,虽然你可以融资,但是不多。对于有色板块,大家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对待。

  主持人乔旎:目前来说,我们的态度是比较强硬的。大家还可以继续关注。关键的是关注这件事的走势,可能对有色板块产生的影响。

  网友:000609都是在近期高位买进的,目前亏损7%?

  空空道人:你要是买到了高位,还是对趋势不太清楚。这个股票从5.03块的时候,有一个支撑线,在4月23、24破掉了,你买的高点恰恰是要冲击被破的支撑线,也就是现在的压力线没有成功,接着又走了另外一个回调,你说这个股票怎么办,在新的4月28形成的一个上升趋势线,正好是踩到这条线上,下周一我给你一个参照,11.6块如果受不住可能就够呛了,应该能受住,先持有吧。

  主持人乔旎:如果受不住怎么办?

  空空道人:就得减仓,这个没什么说的。

  网友:我是一个新手,大盘上了2800点有新的行情,我花了180万买了泸州老窖西南证券东北证券,三支股票,三天已经亏了12万了,怎么办?

  空空道人:泸州老窖从K线走势上我应该恭喜你。西南证券问题不是太大,只是调整,你这12万下周就能回复过来。给你个意见,不要认定什么样的是好行情,一定要在介入的时候,找准介入点不要盲目就行了。这三个股票还可以,解套没问题。

  主持人乔旎:这个股票是可以,解套没问题。

  空空道人:买的时候,就像你在自由市场买菜一样,得斤斤计较。

  主持人乔旎:不要把所有的钱拿来炒股,这个也是我们一直提的,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网友:000916华北高速,现在是持有这支股票是留着还是卖掉?

  空空道人:从量能上来看不是太好。从下周4.5如果破掉,我劝你先规避一下,走4.5这个平台,走了一会,你赶紧扔,如果4.5块有量的话,说不定可以补仓,两根大阴线了怎么就不舍得扔呢。

  网友:空空老师您好,已经跟您学习两年了,非常感谢,在这里说声谢谢。

  网友:今天是尾市追进了600726,华电能源,周一怎么操作?

  空空道人:华电能源从走势上来看,有一个选择突破,突破的压力点基本3.95—4块钱,如果这个能够突破,放量突破的话,这个股票我觉得应该差不多还有一个往上突破的空间就会打开。也不用担心。

  网友:600000浦发银行你觉得最近解套有望吗?

  空空道人:这个看法不对,浦发作为银行股已经翻了三蕃,除权的股权我也不好把握,你得知道它的内幕消息,才能把握。为什么除权?一个是价格降低了,降低了就可以吸引散户了。这个很难判断。除完权的股票我做是这样,见好就收,绝对不长拿。出了以后什么时候进?它有均线,这个时候5日上穿10日的时候,可能有一个短线的空间,那个时候再动,这个确实不太好说,看看下周一,有可能再联系。

  主持人乔旎:对于这种除权的股票,大家还是要小心,最好是规避一下。

  网友:600237,是5.18成本,后市怎么操作?

  空空道人:这个股真的不太好了,朋友,已经在走一个下降通道了,反弹出来再说,等中线调整好了以后再进不迟。

  手机网友:000709唐钢股份

  主持人乔旎:你怎么看钢铁股的情况?

  空空道人:刚才我也说了铁矿石的股份,我觉得像这样钢铁股,唐钢、宝钢等等,不要害怕,钢铁才能筑成长城,铁矿石会越来越好,不要着急。

  主持人乔旎:非常感谢空空老师做客我们新浪收盘播报,同时感谢网友的参与,我们今天下午的节目就到这儿了,希望网友们下周一继续关注开盘播报,我们下周一再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