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重启可能出现两种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05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陈自力

  在证监会提出“随时启动IPO”后,市场都把焦点放在“首发新股”这个问题上。目前从主流媒体的报道来看,分为两派:一是以中国建筑为代表的大盘股;二是流通盘不大的光迅科技。笔者认为,后市在“IPO重启”之前,股指有可能出现以下几种可能的走势:

  第一种可能:持续震荡,不断下探低点。

  这种走势出现的可能性,主要基于首发新股的迟迟未定,或者首发新股为流通盘相对偏小的企业。笔者在前期说过,IPO重启第一只个股是否会是大盘股,才是市场后市需要担忧的,也是后市市场最大的利空,在这个利空尚未公布之前,空头能量的释放不会完结,多头也不会有较大的信心积极做多,因此,这也将导致股指保持震荡调整的走势,当然期间不排除有超跌强劲反弹的可能,但是,成交量肯定不会持续释放,也制约了股指反弹的空间,而且,目前5日、10日均线有拐头的迹象,也将成为后市股指反弹的重要压力。

  第二种可能:大幅低开,放量回升

  这种走势的可能性,则是基于下周证监会突然宣布首发新股为如中国建筑一般的大盘股;虽然大盘股的发行会对市场形成抽血作用,但是,目前市场量能已经不同于去年大盘跌势中的水平,新基金等待建仓的资金也不容忽视,因此,,利空出尽是利好,压在市场心口最大的石头已经放下后,大幅低开必然引发抄底资金的介入,快速反弹走势值得期待。

  总的来看,在IPO重启之前,股指会面临一定幅度的调整走势,但是,其中也不乏短线投资机会。面对IPO重启的消息,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都在打各自的“小算盘”,这可以从周五的盘面走势看出来。

  作为前期热点板块之一的有色金属,面对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价格再度涨升,却出现大幅下跌的走势,医药股出现逆势上涨走势;权重股早盘一度扛起股指上涨大旗,但无奈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同,进而选择在午后全面连贯做空;笔者认为,资源类由前期市场主要领涨板块,到近期的领跌市场,表明市场资金对于股价大幅上涨的个股失去了兴趣,投资者可考虑对于前期热点板块或者涨幅过大的个股,在下周反弹中适当逢高减磅;相反,本周市场强势个股多属于前期涨幅不大,存在补涨空间的个股,如医药、铁路基建等,这些个股在大盘调整时保持强势震荡上涨走势,一旦大盘开始反弹,其股价飙升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大,也将成为下阶段股指在创新高过程中的主涨板块,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