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角度捕捉业绩增长带来的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6:03  大赢家财富网

上证指数

  大赢家财富网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强调了近期盘面出现的一种现象,就是权重股出现分化,从之前的普涨,到这两天的此消彼涨,比如,昨天打压指数的是地产股,力挺指数的是银行股,而今天呢,情况正好掉了一个个,为什么会这样?这说明了什么问题?我想原因实际就是两个,一是前期过大的涨幅让权重股同样面临巨大的调整压力,二是IPO重启对权重股短期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所以权重股的此消彼涨说明有资金从这些板块中正悄悄地流出,而通过大赢家的LV2高速行情系统的“板块资金流向”检测我们也可以发现这一点,比如今天,银行股流入40.93亿,而流出却高达59.22亿,实际净流出18.29亿元,即便表现坚挺的地产股,流入22.58亿,而流出却有30.38亿,实际净流出7.8亿元,所以从这我们不难发现主力资金在这些板块是在边打边撤的,这就更提醒投资者近期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权重股是要小心对待的。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同样提到了近期一个操作思路,就是选择那些调整到位、而且中报业绩比较好的股票。而业绩的好与坏不仅仅是看已经公布的数字,更多的是要去判断一个季度、两个季度,甚至是更长时间之内的业绩轨迹。比如说我们昨天提到的一类股票:业绩同比虽然是下降的,但半年报下降的幅度小于一季报下降的幅度,这说明从环比角度来说,二季度经营状况较一季度明显改观,这类公司往往是在伴随着经济的好转逐步走出低谷,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还是值得期待的。再比如还有一种股票:虽然一季报业绩不理想,但其中的原因是由于行业的属性或者会计处理原则决定的,比如由于收入确认的滞后、季节因素导致的利润差异化,所以在分析业绩的时候,要把这些因素考虑在内,才能真正判断出这个公司未来业绩的真实轨迹。

  北方万盛 陈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