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必恐慌 调整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54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大道无为

  经过几天的高位震荡,今日大盘终于展开了大幅杀跌,5日、10日均线一一被跌破,回顾从6月3日收盘后,我提出“连续上涨后有回调压力”,及其后的“5日均线终有被跌破风险”,“2800一带构筑短线顶”,及《风险偏高,只有投机机会》中提到的,“但同时目前短线上涨空间不大,目前上方压力2840附近,这样就比较类似于上一波大盘在2688点位的时候,上方压力在2720附近,与5日均线构成一个狭窄的震荡空间,当前也是如此,在5日均线与2840之间构成狭窄震荡空间,在这个区间内机会只属于投机机会,且不能过度追高,风险偏高,安全角度看,2680---2700仍然是较为安全的点位,对于短线把握不好的,尽量等待这种安全机会出现,这里风险偏低,2750位置风险中性”。昨日尾盘12.25元杀入的002030达安基因,今日早盘快速拉高后,开始高位震荡,至尾盘总算是涨停了。从实际走势看,大盘最高点2828与我提出的2840相差12点,成为短线顶部,近几天我博文中屡次提到的2680----2700区域也即将来临。午后跌破10日均线后,有大量恐慌抛盘涌出,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恐慌,不过市场中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这种心态,这是难以改变的,非是如此,也不会跌到2680----2700区域,目前这个位置已经近在咫尺了,意味着短线调整也即将结束了,所以也没必要再去杀跌了,2800一带充其量是短线顶的观点,在早几天前已经提出来过,目前我仍然认为2828只是一个短线顶,上涨趋势未变。很多投资者都说我的判断总是能先市场一步,实在是太抬举我了,我不敢这么看高自己,实际走势是否能如我的预期,边走边看,无论对错,2680---2700这里是个安全区,你说是应该减仓还是加仓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