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过度恐慌 指数一阴踩两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44  和讯

上证指数

  早盘收市,沪深股市收阴,成交量看,较昨日萎缩迹象,沪市股指再度逼近2778点。对于IPO重启对资金面的影响还无法估计,使得市场呈现出比较谨慎的态度。

  下午开盘后,武钢股份继续在上午尾盘形成的低点附近徘徊,今日钢铁股的下行使得指数早盘的回升空间全部失守,后市可适当在跌破时逢低补仓,后市应有反弹机会。兴业银行开盘后出现跳水走势,股价迅速触及10日均线,这使得沪市股指跌破2778点。

  锦州港下午开盘后立即出现飙升走势,今日一举突破前日高点,再创新高,后市如能站稳7.7元一线,有冲击涨停的机会,可注意把握。沪市股指在跌破2778点后,并没有出现恐慌出逃的局面,相反中国远洋股价还出现了小幅回升走势,中国铝业股价还小幅走高,特别是中国铝业今日股价并没有跌破昨日收盘价格,后市有走高迹象。不过,随后的走势改变了这一预期,这使得股指下行考验10日均线,是否能站稳,还需观察,操作上不适宜盲目介入个股。

  长江电力连续两日收低,14.3元一线压力明显,表明短期实现突破上行还需外部条件支持,后市对该股的拉高应注意高抛低吸。长春高新1:30后股价继续回落,跌破20日均线,后市如不能站稳,可考虑适当减仓。1:45分后,华夏银行出现了破位走势,使得沪市股指跌至10日均线下方,武钢股份在钢铁板块下行带动下,股价逼近20日均线,后市难言乐观。

  整体看,午后连续两拨的跳水走势,使得两市指数的跌幅超过2%,10日均线也宣告失守。在延5日均线上行9日后,一口气失守两根均线,显示出对未来IPO的担忧。不过,对待新股的上市,笔者的观点一直认为良性的市场就应该有新生力量,否则就如一摊死水。对于指数的调整,从走势看也有必要,操作上宜观望。对待跌幅过多的个股,如有持仓可逢低介入参与盘中的反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