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真的指数 扰乱了投资的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22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上海益同 洪艳华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到部分宏观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因素的影响而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 IPO重启的紧箍咒仍然是给市场造成较大的压力,早盘股指平稳开盘之后,继续呈现震荡特征,向上的动能有所衰减,IPO重启在即,供给的增加也在增添着大盘权重股继续向上的压力,在午后开盘后,使得市场整体走势较为犹豫,在底部盘整,后市在没有带动市场热点板块的出现,指数或回补前期留下的缺口,两市成交量再度有所萎缩,达到700亿元,从资金监控上看,目前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是39.96亿元,上证指数报2770.83点。

  从盘面上看,权重股的强势动能构成了早盘两市上行的积极因素,但盘面热点仍较为稀少,银行板块经过前期连续的护盘,目前表现较为疲软,对扛起护航大旗存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迹象,券商等板块的走势较大程度上是受到了IPO消息的影响,而有色金属早盘的反弹则得益于大宗商品前夜价格的上涨,两市午盘遭遇的连贯做空令股指承压,总体上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由于华兰生物等医药股在疫情加剧等因素的牵引下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由此使得医药股成为市场的新兴奋点,前期滞涨的医药生物早盘表现比较强势,资金净流入1.599亿元,另外调整比较充分的中药化纤板块也成为两市大盘中相对强势的品种,涨幅居前,资金净流入是4147万元2176万元。另外,地产、工程建筑以及钢铁、电力等板块调整幅度较大,位列跌幅榜前列,资金净流出是3.67亿元、2.513亿元、4.188亿元2.050亿元。

  从资金流向上看,医药制造银行中药和保险等板块是今日主力净买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是1.626亿元1.602亿元4207万元和3010万元,在个股净买上的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振华重工,资金净流入是1.172亿元、9176万元和6149万元,而有色钢铁地产工程建筑和证券期货等板块是今日杀跌的动力,资金净流出是5亿元、4.518亿元3.732亿元2.615亿元和2.489亿元,在个股净卖的是中金黄金宝钢股份海通证券,资金净流出是2.334亿元1.953亿元和1.7亿元。

  权重股的走势仍然主导着目前大盘的整体运行方向,对于今日A股市场如此走势,不难看出两个不佳信息,一是主流资金的审美疲劳趋势显现。因为今日的医药股、有色金属股均面临着新的涨升契机,医药股是疫情超预期,有色金属股则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价格再度涨升。但可惜的是,市场并不领情,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的不振走势,经过连续的上涨,存在短期获利盘兑现的可能,二是市场出现了较为清晰的领跌板块,说明市场资金减持力度有所加大,从前期的零售向批发渗透,这明显不利于大盘的走势,后市A股市场或有进一步调整趋势,中石油近期一直处于调整蓄势状态,基于在IPO重启前的维稳需求,权重股的关键时刻的护盘也将封锁股指进一步下挫的空间,因此,目前股指处于上下两难阶段,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关注权重股的表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控制好仓位,整体仍以短线操作、控制风险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