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早盘回落 市场情绪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3:03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

  今日投资

  周五A股市场再度冲高回落,早盘沪深300收于2941.23点,跌0.69%。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因为市场对利率上升的担忧消退,且美国银行和Fifth Third Bancorp等银行类股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主要股指收盘位于或接近年内高点。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王林11日表示,虽然创业板相关规则已经基本完备,相关公司也在积极准备发行上市,但主板IPO重启将会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随着IPO的临近,市场情绪趋于谨慎。大盘蓝筹下跌居多,但整体表现强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油(601857)升0.21%,中国石化(600028)跌0.79%。中国国航(601111)和宝钢股份(600019)各下挫2.27%和2.35%。中信证券(600030)升0.55%,中国人寿(601628)跌0.66%。银行地产分化,招商银行(600036)下挫0.64%,万科A(000002)升0.55%。多家商业银行负责人11 日向记者表示,同今年一季度比,二季度大多数国内商业银行整体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利差缩窄对不同银行的影响进一步显现。

  医药股涨幅居前,海正药业(600267)上涨4.01%。世卫组织将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提至最高级六级,宣布流感大流行。这是世卫组织40年来第一次把传染病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别,全球已在74个国家和地区发现27737名H1N1新型流感感染者。医药板块与大盘的估值溢价逐步回落,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逐渐提升对行业的关注度和配置,下半年以时间换取收益空间。

  中兴通讯(000063)升1.34%。申银万国指出,公司当前估值相对申万重点公司折价16%,已是近5年来的最低,A-H溢价也已缩窄至10%附近。更重要的是,随着下半年海外订单的陆续突破,以及海外收入占比的逐季提升,市场将再次意识到公司在全球市场的长期增长空间,当前价位不失为较好的介入时点,上调评级“增持”至“买入”。

  煤炭、有色金属、房地产、纺织、金融和水泥等相对领先,电力设备、家电、钢铁、飞机制造、酒店旅游和汽车等跌幅居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