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整有利于风险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45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金洪明

  今日上证指数以2793点低开,而后即震荡下行,一度下探2773点,蓝筹股徘徊滞涨,只有医药股勉强翻红,早盘收在2780点,个股涨少跌多,上涨家数仅200家、平盘147、下跌711家,经过7个多月连续反弹后调整有利于风险释放。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变盘,投资者应该严守操作纪律不追涨,轻仓观望。

  5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4%,降幅较4月份减少0.1个百分点,CPI同比降幅保持稳定;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2%,降幅比4月份的-6.6%扩大0.6个百分点,PPI同比降幅继续扩大。海关总署11日发布数字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641.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9%,进出口同比降幅的加深显示我国外需困境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善。而国家统计局同日发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5月份投资增速达38.7%,比今年4月提高4.7个百分点,创2004年10月以来的月度增速新高。在外需不振、出口形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投资的持续高增长将成为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

  IPO重启准备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从目前情况来看,主板IPO将先于创业板面世。市场传出5月份的新增贷款约为6600亿元,与一季度相比,明显减少。IPO重启,从整个经济发展的大局来看,主要是开通直接融资渠道,减少银行信贷坏帐,吸引相当一部分资金离场准备参与新股申购,让资本市场为国民经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做贡献。

  一轮完整的上升行情通常由小盘题材股启动,中后期转为大盘蓝筹股领涨,指数加速上扬,完成探顶后,结束一轮上涨行情。目前蓝筹股开始滞涨,市场热点散乱,且不能持久。在流动性泛滥的推动下,目前的行情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疯涨,经过各个板块轮动炒作,已经找不到可以理性投资的价值洼地,已经透支基本面、透支政策面、透支资金面、透支技术面,只有展开调整才有利于风险释放。

  当前短线风险积聚程度已经非常大,管理层适时推出新股IPO重启、创业板上市有利于稳定股市。随着7月份大小非解禁进入高峰,上万亿市值将进入流通领域,中级调整在所难免,上证指数将逐步回调到2400点附近合理价位,投资者对此应有所思想准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