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扑朔迷离的行情如何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38  中国证券网

上证指数

  占豪

  又被不幸猜中了,主板早于创业板。从近期大盘该调不调笔者推断如果大盘继续再强势创新高唯一的可能就是要推IPO,结果没两天IPO指导办法就出来了。昨天,大盘遇利空而不跌,笔者猜测应该是推IPO提前,估计要提前到创业板前,结果今天消息就得到了确认。如果没有这样的功利在里面,大盘怎么可能在该调的时候不调?但这种死拧着不调也不是好事,最终的走势可能就是两种:1、憋急了,来一个快速大幅冲高然后大幅下跌;2、最后憋不住还是调了,回补封闭了上周一的缺口,然后犹犹豫豫的完成热点切换,出现久违的二八行情,持续一段时间结束最后再来大调整。现在看,哪种可能性都有,谁也没办法确认的猜出在短线到底的变化。

  当下行情可谓扑朔迷离,从市场的角度来说当然扑朔迷离,因为本身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市场在走好,但市场又接近了一波应该来的技术大调整,这个时候偏偏恰逢IPO,真是热闹。从技术上说,行情近期应该在2500点——3000点来一个回荡以整固行情,但突如其来的IPO压力使得大盘的上方承受压力陡增,但为了实现IPO早日开闸又不得不人为托市。这就是当前的僵局,一个多方力量处于一个胶着状态的僵局。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样的僵局如何应付?

  个人认为,这个僵局后市必然还要向上拓展行情,那么拓展的主力应该就是蓝筹股,中间会夹杂着一些概念股和优质个股,但不是主力。蓝筹股会为IPO保驾护航,且由于蓝筹股本身涨幅不是很大,那么大盘总体仍会上行。不过,这个过程中个股可能就会分化,一些个股一定会价值回归,下跌不可避免。所以,投资者要做的只能是回避风险,尽量避开高风险的股票,而蓝筹股的仓位也要适当。正常情况下,估计这种拉锯战还会持续一定时间,但这个持续中并不适合投资者过度参与,能做的就是保持好仓位,仓位过重的在逢高时适当降低一些,仓位过轻的等待市场大跌出的机会再行介入。

  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时期,普通投资者非风险爱好者可以退出暂时不玩了,或者说把仓位适当降低也可以,这种行情一定会让大部分看不懂,忽上忽下的事情会时常发生。而且,从总体趋势上来说,当下也是多空激烈争夺后市话语权的时候,多少左右着中后期行情的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